亚洲市场将继续保持活力 访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欧瑞韬(Tom O’Reilly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市场总监Jo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2-11

Tom O’Reilly

John Watts

PROCESS: 罗克韦尔自动化上一财年在亚洲地区的业务表现如何?

Tom O’Reilly:上一财年我们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了5%。在中国,我们的业务增长态势比较好;印度市场在经历了2012和2013年非常艰难的时期之后有强劲复苏的势头,但该国的经济形式仍非常艰难;在东南亚地区,发展势头比较强劲;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韩国;日本的情况还算不错;最艰难的要数澳大利亚市场,主要受到了采矿行业的影响,这一疲软态势还会持续下去。总体来看,大部分地区都呈现出不错的增长态势,我们对整体结果比较满意。

PROCESS: 哪些市场将是未来增长的引擎?

Tom O’Reilly:2014年,在中国市场增长幅度最大的行业是食品和饮料业。虽然整体经济形势并不如去年那样强劲,但由于消费品行业对包装的需求,对各种配方的需求使得费品行业将成为自动化技术最大的用户。此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也呈现了很好的增长态势。

John Watts 中国企业的境外直接投资也在呈现增长趋势。作为一家跨国企业,我们能够提供帮助并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企业不仅将业务打入了非洲和越南等新兴市场,还逐步进入欧洲和北美等成熟市场。

关于互联企业,在亚洲地区或者中国是否已经有成功实践?

John Watts :在亚洲,我们的一些客户已经走在了互联企业的道路上。比如南太平洋地区有一家大型矿业公司正在采用远程操作,其中利用了互联企业的一些要素。而在中国,有一家中国轮胎公司在美国建立了工厂,这家公司走在了部署互联企业技术的最前沿。在中国,多数工厂都是新建项目,或者说,仍在建设中。所以,这些企业有机会在起步阶段就利用最先进的现代化技术,采用易于部署的、基于以太网的现代网络架构。中国政府以及工信部在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以推动智能制造,而我们的互联企业愿景可以助力中国实现这一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