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塑等大宗商品市场行情趋暖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11
3月份第一周环比上升的商品集中在橡塑板块和能源板块。

3月份第一周环比上升的商品集中在橡塑板块和能源板块。

中国石油网消息3月6日,生意社发布了3月份第一周的大宗商品价格涨跌榜。数据显示,环比上升的商品共27种,集中在橡塑板块和能源板块,涨幅在5%以上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工板块,涨幅最大的商品依次为纯苯、PP(拉丝)、PET。

借势2月份能源板块的突出表现,3月首周化工、橡塑板块继能源后纷纷发力,几乎占据涨幅榜半壁江山。27个上涨品种中,化工类商品占5个,橡塑类商品占7个,其中纯苯以5.86%的涨幅创下自反弹以来单周涨幅最高纪录。橡塑市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两极分化后几乎全线收涨,PP(拉丝)、PET、LLDPE、丁苯橡胶、PVC、PA66等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分析师薛金磊表示,前期橡塑市场上下震荡走势不统一是由于成本的变动尚未完全传至橡塑板块,而最近一个月原油价格的升高已完全传到下游橡塑市场,再加上苯乙烯、乙烯、丙烯涨幅明显;节后贸易商返市,备货逐渐增多,下游工厂开工率提升,橡塑市场呈现整体反弹。但他同时表示,石化品种目前价格多数调整到位,且下游需求并没有真正放大,所以本周橡塑市场预计涨幅会缩小,多数产品进入维稳期。能源板块部分品种继续上行,例如WTI原油、液化气、汽油,但涨幅明显收缩,且油品板块步伐不再一致。燃料油、柴油已经滞涨或回跌,动力煤、炼焦煤等依旧在下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