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将引领全球聚合物 聚乙烯市场将扩容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5-03-18
聚合物需求状况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根据经济预测,我们认为未来亚洲将引领全球聚合物,尤其是聚乙烯市场的增长。

聚合物需求状况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根据经济预测,我们认为未来亚洲将引领全球聚合物,尤其是聚乙烯市场的增长。未来几年,在逐步复苏的全球经济推动下,聚合物市场将实现良好的供需平衡,并有望得到丰厚的利润。

在美国,页岩气革命为制造业带来质优价廉的原料,由此带动的经济活力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信心,促进聚合物需求持续上涨。但在欧洲,由于受需求疲软和较高的生产成本双重负面影响,聚合物行业前景仍然堪忧。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新兴市场,持续不断的城市化进程将推动农业、消费品、电子、娱乐和建筑等行业的需求改善。同时,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保健将继续受到政府的特别关注,这些都将促进聚合物,特别是聚乙烯产品的需求增长。

未来几年,亚洲、尤其是中国将继续担当全球聚合物市场增长的引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和印度等国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和经济发展将加快聚合物的需求增长步伐。这些国家正以繁荣的国内及再出口市场为后盾,积极提升聚合物加工能力。日本、韩国等成熟市场的聚合物生产商将通过提升产业链,进军细分的差异化市场,并逐渐让出日用品的市场份额。在中国,聚合物产能的增长将略高于需求的增长。

未来10年,以包装为主要用途的聚乙烯后市需求看好。随着人口不断增加,食品安全保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食品更高产量和更安全的储存需求也在提升。与此同时,出于对产品和包装的环境影响担忧加剧,轻便、可回收和可再利用的聚乙烯产品成为关注的焦点。要抓住这一趋势所带来的机遇,聚乙烯产品生产商要关注创新,开发新一代材料,特别是帮助下游制造商用更少的材料获得更好的性能,以此降低成本和对环境的影响。

聚乙烯生产商应成为推动创新的主要力量。必须转变观念,从原来以交易为主的思维模式,转而为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通过新产品的研发取代成本较高的现有产品,或者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的新应用和解决方案。聚合物行业也应该联合起来,解决塑料制品废弃物带来的环境问题,并在当地社区中提升人们关于塑料制品使用的责任意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