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一级的安全认证--功能安全认证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5-04-16
更高一级的安全认证--功能安全认证

2015年3月26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上,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PCEC)设计防爆电气产品检验实验室(PCEC)主办的第五届防爆设备认证及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同时邀请了PCEC的合作机构TüV南德集团共同研讨。

功能安全的要求是无论零部件或者安全相关控制系统发生的失效是硬件随机失效还是系统失效,都需要使受控设备可靠地进入和维持安全状态,避免对人员或者环境产生危害。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总线技术以及无线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这些技术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安全系统以实现安全功能。而安全系统本身,由于无法预计的失效而导致的危险引起了科学家们的注意。由于20世纪70年代以来在欧美发生的多起工业事故都与安全相关系统失效有关,所以人们意识到安全相关系统的功能安全的重要性。在过去近40年中,功能安全的理念和技术不断发展,已经在全球范围深入各个行业和领域,成为社会、行业和企业控制各种灾难性事故的有效措施。

交流会上PCEC防爆中心专家作了两个专题演讲,防爆国际认证和在用防爆电气设备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TüV南德专家作了安全未来展现——功能安全专题演讲。来自设计研究院、防爆产品制造商、中间商及用户单位技术人员及专业人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