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首个大型LNG运输船合作建造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0日,在上海沪东中华船厂,中国海油柯蒂斯LNG运输船项目4艘大型LNG运输船正在进行船体钢板切割。

4月20日,在上海沪东中华船厂,中国海油柯蒂斯LNG运输船项目4艘大型LNG运输船正在进行船体钢板切割。

该项目于4月8日开工建造,是中国海油与海外合作的首个大型LNG建造项目。中国海油将以此为切入点,全面进入LNG运输船投资建造、船舶管理、船舶运营行业,拓展LNG全球运营业务。通过参与该项目,中国海油将从单纯投资发展为全面进入LNG船舶运输产业。

此次建造的4艘LNG运输船采用薄膜型货物围护系统,配备4个液货舱,总舱容约17.4万立方米,计划于2017年~2019年陆续完工交船,届时由船舶公司租赁给承租人进行全球运营。

运输环节在LNG产业链中起着连接上游资源与下游用户间的纽带作用。随着中国海油LNG海外业务的拓展,预计未来LNG运输船需求为50~70艘,而目前中国已有和在建的运输船与远期规划相比仍有很大缺口。

据了解,海油发展将用5到10的时间,建立起一支自己的LNG运输船队,以“国际船东的身份,参与海外乃至全球LNG运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