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合材料市场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JEC国际复合材料市场探索之夜”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27
7月10日,欧洲最大的复合材料行业组织JEC集团联合上海洲创展览有限公司,在上海成功举办“国际复合材料市场探索之夜&中国企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交流会。

7月10日,欧洲最大的复合材料行业组织JEC集团联合上海洲创展览有限公司,在上海成功举办“国际复合材料市场探索之夜&中国企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交流会。JEC集团总裁兼CEO Frédérigue Mutel女士、销售总监Christian Strassburger先生,中国玻璃纤维/复合材料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长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陈邵杰等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交流会还邀请了众多复合材料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分享和探讨国际复合材料市场发展现状及中国复合材料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在先行举办的媒体新闻发布会,Mutel女士宣布第八届亚洲JEC复合材料展(JECAsia 2015)将于10月20—22日在新加坡SUNTEC中心举办,本次展会主题将是亚洲商业机遇。“亚洲已经成为复合材料行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并且将进一步巩固其领导地位,” Mutel女士说。她还表示,2013年中国复合材料市场容量已达到2.65万t,约占亚洲市场的60%,中国市场充满活力,未来前景广阔,JEC集团非常重视与中国复合材料工业界的合作。本届JEC亚洲展指定中国为主宾国,展会期间将专为中国市场设立为期 1 天的商务活动,包括商务会谈、现场演示/创新角、研讨会等。

JEC集团总裁兼CEO Frédérigue Mutel女士

交流会上,Christian Strassburger先生和刘长雷分别就全球和中国复合材料市场发展情况作了报告。Christian表示,2014年亚洲已经成为世界复合材料市场份额占有率最高的地区,预计未来5年还将以5.2%的速度增长。他还强调,未来复合材料市场将由制造业和材料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如自动铺带技术、大型基础结构、碳纳米管、自修复复合材料等创新技术,亚洲复合材料市场应加强在自动化、高新技术方面的投入。

JEC集团销售总监Christian Strassburger先生

刘长雷表示,2014年中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总产量433万t,同比增长5.6%。2015年以来,在中国经济发展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外消费市场表现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纤维复合材料行业逆势上扬,玻璃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市场表现强劲,今年1—5月432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12.2%。虽然面临产业机构、产品结构、市场结构等方面的一些问题,但我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行业大有可为。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行业应大力发展热塑性复合材料,积极扩大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应用领域和规模。

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荣誉理事陈邵杰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复合材料技术发展中的问题和差距”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我国在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事业方面仍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复合材料在飞机上的应用规模和水平不足,先进及低成本复合材料制造技术,如自动铺带技术等,仍相对匮乏。面临这些问题,陈邵杰呼吁我国复合材料行业大力发展低成本、先进复合材料制造技术,进行产业技术改造,加大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

此次交流会为国内外复合材料业界专家、企业代表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探讨了国内复合材料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助于我国复合材料行业“走出去”,建立国际协作平台,提升产品质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