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康自动检测控制设备(上海)有限公司GreCon火花探测熄灭系统

发布时间:2015-11-26

火灾和粉尘爆炸由火花引起,无时无刻地发生在工业生产中。如果在有易燃物料的环境工作,火灾和爆炸随时可能发生在气力输送系统、除尘器、砂光机、刨机、锤式粉碎机、干燥机、冷却机、斗式提升机和机械输送机中。格雷康火花探测熄灭系统设计用于在火花到达生产工段下游或除尘设备之前,探测和熄灭火花。因此,即使没有完全消除火花,也会降低发生火灾和粉尘爆炸的可能性。

格雷康控制器是火花探测熄灭系统的核心。它显示、分析和存储所有事件。当警报发出时,应对措施自动启动。每台控制器均使用不间断电源(UPS)和免维护蓄电池。该款设备拥有触摸屏和滑动面板的控制器,10"彩色屏幕,直观、多点触控技术,使操作者可以快速选取目标信息,操作及其简便。除此之外,它还可以展示完整的工艺流程图,使用图像变焦缩放功能,可以更加仔细察看当前发出报警的区域。存储器提供存储电子文件的空间,例如,指导和操作手册。系统预装多语言环境,可供用户随时选择变更。

传感器有规律地进行自动测试,这从本质上减少了人工检查的成本。传感器和熄灭阀开关电路,也被实时监测例如开路和短路等故障。灵活可变的警报方案允许系统针对不同的事件级别给出不同的反应。系统可以设置探测火花和燃烧余烬,在火花进入除尘器之前将其熄灭;或自动转移危险物料流;探测料仓、除尘器和储料箱中的积聚热量,触动熄灭和喷淋阀、闸门和防火门,关断阀或PLC动作;和/或火花活动异常时关闭机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