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街流量计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5-12-28

涡街流量计采用压电应力式传感器,可靠性高,可在-20℃~+250℃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在涡街流量计诞生之前,人们普遍采用孔板流量计来测量饱和蒸汽流量,而当时的孔板流量计性能不能较低,并不能满足测量需求,因此在十九世纪的八十年代,涡街流量计被发明出来。

本篇编辑主要给大家介绍的知识就是关于涡街流量计在安装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希望可以给大家的工作带来帮助,下面编辑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涡街流量计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在焊接配对法兰时不能将涡街流量计与管道同时焊接,应先焊接配对法兰然后将流量计安装固定。配对法兰槽内必须放好密封圈,保证截取管道除良好密封。安装时注意将流量计流向方向安装正确,方向安装使流量计读数为负数;带有压力和温度测量点的位置注意取压点在流量计的下游3~5DN处,测温点在下游5~8DN处。

测量高温介质时,切勿用隔热材料把传感器连接杆周围包起来。连接信号线应尽可能远离强电磁场的干扰场合。绝对不允许与高压电缆一起敷设,屏蔽电缆要尽量缩短,并且不得盘卷,以减少分布电感,最大长度不应超过200米。

为了使涡街流量计安全正常使用,应复核防爆型流量计的使用环境是否与用户防爆要求规定相符,且安装使用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防爆型产品使用要求,用户不得自行更改防爆系统的连接方式,不得随意打开仪表。 选型在规定的流量范围内,防止超速运行,以保证获得理想准确度和保证正常使用寿命。 安装流量计前应清理管道内杂物:碎片、焊渣、石块、粉尘等推荐在上游安装5微米筛孔的过滤器用于阻挡液滴和沙粒。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