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检测仪器的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04

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是空气质量好坏的关键。负离子不仅可高效杀灭家居空气中因长期密闭而日趋增多的烟雾、灰尘、细菌,更可中和空气中的正离子,活化空气,改善肺功能,改善心肌功能,改善睡眠,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抗病能力,是家居生活不可缺少的健康卫士。本篇编辑就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含有负离子的空气检测仪器的工作原理。

自然界中空气正、负离子是在紫外线宇宙射线、放射性物质、雷电、风暴、瀑布、海浪冲击下产生,既是不断产生,又不断消失,保持某一动态平衡状态。此外随着人们对负离子功能研究的深入,市面上出现了一大批负离子空气检测仪器、负离子发生器、负离子手链及矿石等。

由于负离子的特性,空所中的负离子产生与消失会保持一个平衡,因此判断环境下负离子浓度需要借助专门的空气离子空气检测仪器进行准确测量。

空气离子空气检测仪器是测量大气中气体离子的专用仪器,它可以测量空气离了的浓度,分辨离子正负极性,并可依离子迁移率的不同来分辨被测离子的大小。一般采用电容式收集器收集空气离子所携带的电荷,并通过一个微电流计测量这些电荷所形成的电流。测量仪走要包括极化电源、离子收集器、微电流放大器和直流供电电源四部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