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物位计的工作原理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电容式物位计是由传感器、二次仪表以及其他附件构成,传感器放在料仓顶,探极垂直伸进料仓内,二次仪表放在其他合适的地方。传感器把物位的变化转变成与之对应的电脉冲信号,远传给二次仪表处理显示物位高度,并有高/低限报警和4~20mA变送输出,适用于液体/固体物料作物位高度显示、报警、控制和远传显示或组成系统。

电容式物位计使用的是先进技术和生产工艺制作而成,本篇编辑跟大家介绍一下电容式物位计的测量原理,希望可以有效的帮助大家工作。

电容式物位计.gif

电容式物位计的测量原理,振荡电路的振荡频率和电容值有关,物位的改变引起系统电容的变化,进而改变振荡电路的振荡频率。传感器中的振荡电路可以把物位变化引起的电容量改变转换为频率的变化,并送给电子模块,通过的计算分析处理后转换为工程量显示出来,从而实现了物位的连续测量。

电容式物位计在借鉴国内外产品的基础上,通过公司全体同仁不懈努力和技术人员精心设计,使得产品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方便、性能可靠的优点;同时电极为不锈钢材料制造、耐腐蚀性强、绝缘和导电性物料均能使用,且维修量小。

同时,电容式物位计可广泛的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食品、环保等工业部门对开口或有压容器中的物位进行监测。为了能更好的为您提供服务,请您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参照选型说明(未尽事项,请来电咨询),慎重选择适合您具体需求的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