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液位计的基本组成

文章来源:仪控工程网 发布时间:2016-01-28

在仪控工程网上,关于仪表自动化方面的信息非常全面,各种测量仪器的组成、使用、安装等基本知识,也都有非常全面的介绍,在业内人士享有较高声誉,本篇仪控工程网的编辑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浮球液位计的基本组成。

1、基本型液位计

浮球为测量元件,浮球随液位的变化而上、下浮动,带动浮球连杆顶端的磁钢同步移动,通过磁耦合作用,使指示器的指示管翻转180°(液白气红)将液位的变化反映到指示器上,从而清晰地指示出液位的高度。

当被测液面波动较大或测量范围较大(>200mm)时,可在浮球及连杆外加装护管,以防止因波动或连杆过长使连杆弯曲。

2、报警器

报警器由干簧管或带记忆的干簧管及防爆接线盒组成,紧固在测量管外侧,报警器由浮球连杆顶端的磁钢驱动,输出的报警开关信号送给UQK–71A型液位显示控制仪或其它二次仪表,实现远距离液位上、下限报警及及灯光显示。

液位计2.jpg

3、变送器

浮球液位计由液位传感器和转换器两部分组成,由装在ф20不锈钢管内的若干干簧管和电阻组成,紧固在测量管外侧。转换器由电子模块组成,安装在传感器的接线盒内。

传感器通过磁钢的磁耦合作用,将液位的变化转换成电阻的大小,经转换器转换为4–20mA.DC标准电流信号,送给UQK–71B型液位显示仪或其它二次仪表,实现远距离液位数/模显示。

通过对以上几点的了解,基本上大家能够清楚的认识到浮球液位计的一个基本组成,更多关于液位计的知识,也请大家登录我们仪控工程网的网站咨询。而浮标液位计是目前行业应用最广的产品,关于浮标液位计的基本组成和应用等,同样可以在我们网站上看到这些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