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工业专访DECHEMA Ausstellungs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首席执行官 Scheuring博士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3-07
中国经济增长的迅猛势头在2015年确实有些被抑制,原因众所周知。今天我们没有看到过去十几年来已习以为常的两位数增长,然而中国拥有很高的经济基础总量,即使是这样的经济增长率,经济增长绝对数值也十分显著,仍远高于其他一些国家的经济数据。中国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能,我对此非常抱有信心。

?纵观中国今日的经济形势,我们每天都会收到一些不太积极的消息,这些对今年的AchemAsia展会是否有影响?

Scheuring:中国经济增长的迅猛势头在2015年确实有些被抑制,原因众所周知。今天我们没有看到过去十几年来已习以为常的两位数增长,然而中国拥有很高的经济基础总量,即使是这样的经济增长率,经济增长绝对数值也十分显著,仍远高于其他一些国家的经济数据。中国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能,我对此非常抱有信心。

?AchemAsia2016已经是第十届AchemAsia了,如果有人曾参加过1989年的首届展会,2016年他再次参加AchemAsia时,您认为他会认出这是同一个活动吗?

Scheuring:对于AchemAsia的变化,他们肯定会目瞪口呆。中国经历过的巨大变化在AchemAsia展会中可见一斑:众多中国展商会展示了其最先进的设备技术,有些已是世界领先。这将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展览,一方面极具有吸引力的展台,另外,舒适、温馨、现代和便捷的展馆服务也同样重要。

?您认为什么是最惊人的发展?

Scheuring:于我个人而言,最大的惊人之处是中国所完成转变的速度,快得令人难以想象。如果你认为中国并不是唯一经历重大变化的国家,请与诸如前苏联等国家进行比对,不难得出中国的发展确实值得世人尊重。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企业的参与性不断增加——AchemAsia变得更加中国化了。您认为AchemAsia对于中国企业有怎样的意义?

Scheuring:对于中国企业,AchemAsia是企业加入国际化网络的平台,是技术面向世界的的窗口,这将是企业全球化发展中非常宝贵的经验,特别是在目前的中国经济转型时刻。

?让我们再来看一下同期会议。在AchemAsia2013展会上,您加入了一些创新的会议理念,将其中几个研讨会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举办,这些改变取得的成效如何?

Scheuring:效果很好。这种变化意义深远,我们不再是“技术传教士”,我们需要一个中西方进行畅谈和讨论的平台。在专项研讨会上,中方合作伙伴可提出与自身相关的话题。AchemAsia 2016展会期间,我们将有4个专项研讨会:由中国化工学会(CIESC)主办的化工过程强化和烟雾预防研讨会,德国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协会 (DECHEMA)主办的工业4.0和一次性技术研讨会。

?展望未来——您对AchemAsia2019有何期待?

Scheuring:这很难预测。中国在过去几十年来保持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率,如今在巨大的经济基数面前依然维持着强劲的经济增长。我期待在未来的三年时间,这些将变为常态,中国经济继续以稳定的步伐前进。西方制造业将意识到这一“新常态”正是今日对“正常”的预期——无论怎样,中国仍是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商业环境。

?对于AchemAsia未来的20年,您有怎样的期望和愿景?

Scheuring: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展商数量突破1000,我认为这将在未来20年中实现。来自中国本地的参展商份额可能维持在约50%,这与目前ACHEMA展会的情形相似。AchemAsia展会荣幸地见证了过去25年来中国的发展以及工业的进步,即使它只在其中起了很小的作用,我仍然期待去见证未来几十年AchemAsia展会将会为我们带来的价值。

2016 年5月9~12日,阿赫玛将迎来她的第十届亚洲展。将有来自23个国家的450家参展商和13000多名专业观众将就装备制造和化学工程领域的产品和工艺进行展示互动。过程技术,石化,医药及食品加工技术,农业化学,实验室及包装技术,环保和水处理等领域也将成为焦点话题。

ACHEMA在流程工业领域拥有“world innovation summit全球创新峰会”的美誉,流程工业各领域的企业都选择在展会中发布其最具创新的技术和方案,甚至一些还在研发和测试阶段的代表未来趋势的技术也可以在展会中看到。正因如此,每次的ACHEMA展会中我们都可以窥到流程工业各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今年的展会又将有哪些新趋势?“流程工业”将一一披露独家信息,请拭目以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