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炼化及化工用户采用新技术来解决一直以来困扰行业的储罐液位测量烦恼!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07

和艾默生专家联系

在国内,许多炼化及化工行业的用户,特别是一些现场仪表需要安装在环境温度较低工况的用户,采用传统双法兰方法测量储罐液位,伴热设备的采购成本以及伴热装置的维护成本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困扰,另外此种测量方式同时也会带来精度不高,调校步骤繁琐等问题。

无论是企业还是仪表供应商一直也在探索一种有效的办法来解决上述的测量问题,然而现在,罗斯蒙特研发出来的罗斯蒙特电子远传系统方案(Electronic Remote Sensor, 简称ERS)正好就是上述问题的克星,自上市以来为众多华东地区的化工行业用户解决了现场应用问题,提高了精度,节约了运营成本.

ERS是一种与传统双法兰差压液位测量完全不同的新型测量方式,不是使用毛细管的单个差压变送器,而是在容器、反应装置等的高压侧各安装一台3051S压力变送器测量压力,将低压侧的压力数值传输到高压侧变送器,然后用高压侧变送器的数值减去低压侧变送器的数值,得到正确的差压,最后由高压侧变送器通过两线制4-20mA hart信号传输到上位机。时间同步和误差问题的处理要讲。这种技术解决了在高型容器和塔上等大法兰间距进行液位测量常见的问题,解决了温度特别是极端环境温度对于毛细管测量方式的影响。ERS系统最高的耐受温度范围是-75~410℃。

•改善的性能:3051S ERS系统采用数字架构用电缆取代毛细管、导压管,精度不再受法兰间距影响,快速响应,不受环境温度影响,测量精度可以提高十倍以上。

•简化的安装和维护: 3051S ERS系统的数字架构无需保温伴热,减少伴热成本,减少了维护和保养。

•额外的过程数据和诊断,实现产品增值:除了液位计算,3051S ERS还可提供来自每个压力传感器读数的实时访问和液位或体积测量的比例输出,同时提供高压侧压力值、低压侧压力值,差压值,液位值,实现产品增值。

主要应用:蒸馏塔、高型容器、反应器等,法兰间距最大可测45m以上

如上述,在中国已有许多用户使用新型的ERS电子远传系统来解决所面临的上述问题,减少投资,节约伴热成本,并且提高产品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