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球蝶阀产品做到极致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06
专访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虹女士——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NJ)一直凭借技术优势在国内外阀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全资收购外方股份后,2014年,公司正式由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这些变化进一步加快了SNJ研发高端阀门产品的脚步。

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NJ)一直凭借技术优势在国内外阀门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母公司上海电气集团全资收购外方股份后,2014年,公司正式由上海耐莱斯·詹姆斯伯雷阀门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这些变化进一步加快了SNJ研发高端阀门产品的脚步。

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玉虹女士

在本次展会上,公司重点展示了最新研发成功的NPS56 Class900大口径高压全焊接球阀。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玉虹在采访中介绍,该产品由SNJ与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联合研制,填补了国内外在大口径高压全焊接球阀领域的空白,各项技术指标居世界先进水平。该产品的成功研制将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线(管径NPS56,运行压力为12MPa)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SNJ投资5100万元建设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口径阀门制造车间

为实现NPS56 Class900大口径高压全焊接球阀的批量生产,SNJ已投资5100万元建设了一个现代化的大口径阀门制造车间,厂房面积达4000平方米,并配备了先进的4600T大型试验机、加工机床、自动抛丸设备、机器人自动焊机,窄间隙焊缝自动跟踪埋弧焊机,表面光整加工设备和大型喷涂设备等。目前,设备已逐步调试到位,新厂房在试运行。新车间的投产,将大大提高上海电气阀门有限公司国产化高压大口径(48″~60″)全焊接球阀的设计、研制、试验和制造能力,为SNJ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NPS56-Class900大口径高压全焊接球阀

除了常温球阀、蝶阀产品,公司未来几年也将在调节阀、强制密封阀和低温、深冷球蝶阀的市场推广上加大力度。谈到“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策略,周总认为,企业更应注重创新,只有将产品做到极致,才能在低迷的经济环境中继续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成为市场的赢家。“追求技术领先一直是SNJ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与源泉,这也使我们成为‘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球阀装备的唯一国内供应商,并相继参与了‘西气东输二线’、‘西气东输三线’、‘中亚管线’、‘陕京线’、‘漠大线’、‘北阿油田’等国内外重大工程。未来,我们希望专注地把球阀和蝶阀产品进一步做精,不断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使SNJ产品更具竞争力,满足用户各种工况的要求,为国家的能源安全和管线建设做出贡献,为国内外市场提供与世界品牌同步的阀门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