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领略创新产品

作者:Wolfgang Ernhofer,本文作者系PROCESS德文版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4-20
2015年的ACHEMA展会期间,PROCESS杂志举办了“流程工业创新产品奖”颁奖典礼,对流程工业各个领域最具创新性的产品给予了表彰。本文将为您介绍管道、阀门和密封领域的创新产品。

创新奖入围者名单:1:Vi 840(COG公司),2:1W+(EM-Technik公司),3:Zerocon(Dockweiler公司),4:安全型快速连接件(瑞士Air Jet公司),5:Verifi(英国Charge Point技术公司)

三年一届的ACHEMA展会上,PROCESS杂志举办了“流程工业创新产品奖”颁奖典礼。奖项的评选是由PROCESS杂志资深编辑及各产品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评审团根据产品的技术特点、用户使用反馈及产品销量等元素综合评定的。管道、阀门及密封件产品领域,评选委员会选出5个具有创新性、销量高和用户评价高的产品入围,最终由C.Otto Gehrckens公司开发的密封件材料Vi840获选最具创新性产品。

评审团给出的评语是,这一弹性体材料的创新是符合DIN EN 14141标准的FKM氟碳弹性体密封材料,这是一种首次满足许多应用领域要求的密封件材料。这种冷柔性的FKM氟碳弹性体密封材料可以在最低温度-46℃的环境中使用。另外,它还满足了美国API 6A和6D标准的要求,而且有成功地通过了DVGW DIN EN 682标准和DIN EN 13787标准的经验。这种混合物的综合性能是迄今为止FKM氟碳弹性体材料中独一无二的。它的使用可以在低温环境中有最小的泄漏,从而延长了维护保养的周期。

其他4个入围创新奖的产品也极具特色:

Dockweiler公司开发的金属密封型连接件Zerocon:它与大多数弹性体材料的密封解决方案不同,采用的是另一种密封原理。这一系统有两个不同的管接头,在装配时,密封件装在两个接头中的一个。当密封件装入一个管接头中之后,两个管接头相互插接在一起,可见的防转机构相互卡紧,从而避免了在拉动时扭矩会传递到管道中。最后,在管接螺母的帮助下完成全部的管道连接。在下方的棱边处,法兰和密封件相互接触、形成了第一道密封。这一医用止锁功能避免了生物进入介质中的可能性。但绝对密封的功能则是由密封件密封唇地挤压来实现的,它是实现泄漏量≤10-13mbar l/s的保障。

EM-Technik公司插接件连接技术也在发展,并在ACHEMA展会中展示了自己的最新产品。1W+新型软管螺纹连接系统,其特殊的结构设计使其可以直接安装在波纹管上。波纹管可以轻松地插入软管螺纹连接件螺母体的锥形内孔中。随着压紧螺栓的拧紧,波纹管就会紧紧地固定在螺母体的内壁上。这种连接非常牢固,绝对密封,可以承受的最高压力高达PN 16 bar。

固,绝对密封,可以承受的最高压力高达PN 16bar。

获奖者入围名单中还有一家瑞士公司——Air Jet。该公司研发的安全型快速连接件能够在流程工艺过程的压力下有着很好的密封作用,适合于在搪瓷反应器大小不同的观察孔盖上使用。它所采用的密封件的主体是车削而成的PTFE聚四氟乙烯环——两个FEP氟化乙烯丙烯共聚物材料包裹的O型密封圈嵌入在车削而成的圆环中。PTFE聚四氟乙烯环的中间开有一槽,槽的直径明显大于两个O型密封圈的直径。在反应釜内部压力的作用下,PTFE环槽的两侧槽壁被压向两侧。这样,槽壁至O型密封圈处所形成的环形面积就增加了很多了。在PTFE聚四氟乙烯弹性体材料的变形压力下,O型圈就在降低的压力作用下产生变形,紧贴在不平整的搪瓷盖平面上了。

入围产品中还有一家英国企业——Charge Point技术公司。该公司开发的入围创新奖产品的是Verifi——一种管道阀门使用的无线监控技术产品。它能够传递管道阀门部件中的临界负载数据,保障了流程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并且这一管道阀门监控工具是专门针对制药企业无菌生产而研发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