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生活 绿色驱动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5-05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2016年国际橡塑展上,以“品质生活 绿色驱动”为主题,推出专为塑料行业打造的全方位绿色解决方案。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无机颜料业务部与莱茵化学添加剂业务部携一系列先进的工程塑料、无机颜料、着色剂、阻燃剂及添加剂等高性能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致力于为塑料及其下游行业带来附加值,成就高品质生活。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2016年国际橡塑展上,以“品质生活 绿色驱动”为主题,推出专为塑料行业打造的全方位绿色解决方案。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无机颜料业务部与莱茵化学添加剂业务部携一系列先进的工程塑料、无机颜料、着色剂、阻燃剂及添加剂等高性能绿色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致力于为塑料及其下游行业带来附加值,成就高品质生活。

“通过面向塑料行业的多样产品组合,我们努力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绿色的解决方案。”朗盛大中华区CEO钱明诚表示。“不仅是塑料行业,化学品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朗盛致力于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应用于轻量化结构的创新材料

凭借聚酰胺塑料/金属复合技术(亦称混合技术),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设立了轻量化基准。这一技术既能够通过塑料部分减轻重量,同时保留金属的稳定特性。目前,约有100多种由各大领先制造商生产的系列车型使用了这一技术。

凭借Tepex®连续纤维增强热塑复合材料,朗盛极大地拓宽了复合材料与高科技塑料作为金属替代品的应用范围。重量极轻的Tepex®兼具出众的硬度与卓越的强度。此外,通过较短的循环时间与再生性极强的工艺,Tepex®能够用于生产极具成本效益的三维组件。在诸多情况下,Tepex®都是碳纤维加固热固性轻量材料的高性能替代物,成本效益极佳。

在本次展会上,朗盛展示一个汽车座椅底板,比传统钢材底板轻得多,同时满足一切冲撞与机械强度要求。此底板的成分为Tepex®dynalite 102 RG600(2)/47%以及经过冲撞改良的聚酰胺6 杜力顿®DP BKV 240 H2.0.

半加工复合板材中的连续纤维加固技术使得此座椅底板在冲撞中拥有较高的稳定性与强度。此外,Tepex®复合板材还具有极佳的成形性。采用全自动且实惠的一次成形工艺制造,此汽车座椅底板在注塑成型过程中还进行了众多功能集成,如与座椅加热以及调节电子装置的连接,还有根据座椅结构进行的固定。

亚太区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门销售与市场总监卫业克表示:“这一复杂安全应用案例表明,我们能够将热塑复合材料极强的减重潜力与经济实惠的连续制造流程相结合。”除了座椅应用,朗盛认为Tepex® dynalite在前端、踏板、车门组件、扶手以及车底电子组件的罩盖等其他应用领域也具有极大的潜力。凭借在高成本效益轻量化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以及杜力顿®, 保根®和Tepex®品牌下的各种热塑性化合物与复合板材,朗盛将帮助汽车工业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实现可持续机动化。

卫总表示,高性能材料业务部隶属于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板块,与全球领先的汽车整车厂商合作,在全球同类高科技工程塑料供应商中市场排名前三,是高科技工程塑料化合物领域的知识领导者。今年高性能材料业务部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这和汽车市场需求的拉动密不可分。汽车行业的项目开发周期通常是1到2年,这就意味着高性能材料业务部去年开始合作的项目,今年可展现实际产品,看见实效。因此,今年橡塑展展全现场展示出了众多合作产品,在此基础上,未来朗盛高性能材料业务部将会有更多合作及发展机遇,比如汽车的前端、仪表板托架,汽车的轻量化带来的引擎尺寸革新等等。卫总相信这种增长势头会持续保持下去,后几个季度的增长潜力不容小窥。

目前,海外市场工程塑料在每辆汽车上面的使用,可以达到25公斤以上。中国市场每辆车工程塑料的使用相比于以前6公斤,现在达到10公斤。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主要驱动力,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塑料市场。在汽车领域,人们更倾向于选择更轻、更安全、更省油的汽车。未来15年,预测中国的轻型汽车销量将占全球总销量的近35%。作为全球高科技塑料技术领导者,朗盛为应对机动化、环境保护与城市化趋势带来的全球挑战提供优质解决方案。

举例而言,朗盛首个结合IHU与注塑成型的系列应用,创造轻量化的结构。IHU为德语,意思是液压成型或者叫内高压成型,即铝管内高压成型工艺结合高强度、高模量的杜力顿注塑成型工艺。IHU技术带来出色的刚度和强度,尤其能够抵御侧面的碰撞。60%玻璃纤维填充的注塑成形杜力顿是金属塑料替代方案的理想选择,为功能整合提供设计自由度,同时减轻重量。这个技术已经在中国进行批量生产,首次用于汽车前端和仪表板的托架,在奔驰的A级和B级车都有应用。

人们对燃油经济型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推动了发动机小型化的趋势,动力更强、油耗更低,所以产生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小型化和涡轮增压化的趋势,使空气管理组建的温度压力大大增加。朗盛开发了一个极端温度稳定系统XTS,是聚酰胺系列的产品。XTS稳定系统将PA6和PA66的连续工作温度提升至200摄氏度,并且机械性能损失极小。目前一般的PA达到这样的性能比较困难,但是朗盛的PA6和PA66却能应对自如,这也就是为什么杜力顿XTS可以替代PPA或PPS等高温聚合物,而且性价比更高。典型应用领域包括带有集成中间冷却器或增压风管的进气歧管,这在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经常使用。

除此之外,朗盛高性能业务部门在婴儿推车、家具、玩具方面,尤其是电器、电子和消费电子领域LED照明市场同样有众多出色表现。

采用专利宁波工艺生产的全新红色氧化铁颜料

无机颜料业务部展示应用于各种塑料领域的多彩颜料产品,包括拜耳乐®与Colortherm®品牌的红色、黄色、黑色与棕色氧化铁颜料以及绿色氧化铬颜料,而由全新朗盛宁波工厂出产的新红颜料成为今年展会的一大亮点。此款色泽丰富的红色颜料将以著名的拜耳乐®为品牌名在世界范围内发售,进一步扩充全球头号氧化铁颜料制造商的产品组合。

“作为氧化铁颜料的领先生产商,我们将继续努力、精益求精,在亮红等全新色域为全球客户开发创新产品。我们不仅在宁波建起了全新的红色颜料生产工厂,还专为我们的高饱和度新红颜料开发了一整套全新的生产工艺:宁波工艺。这一工艺的优越之处在于,它不仅能够极大地提升生产效率,更在全球范围内创立了可持续性新标准。”无机颜料业务部亚太区副总裁苏汉表示。“凭借宁波的新红颜料,我们将进一步巩固自身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专用于塑料着色的特殊颜料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塑料制造与消费单一市场。在各种塑料应用领域,朗盛提供能够满足最高应用要求的多样无机颜料产品。

例如,为了拥有与天然草皮别无二致的外观,人工草皮需要极为精准的着色。Colortherm®产品是人工草皮的常用着色剂。其中,Colortherm® Yellow 20时常与蓝色有机颜料搭配,为人工草皮纤维着色并提供紫外线保护。Colortherm®氧化铁颜料不仅具有较高的成本效益,还具有较好的耐光性与耐候性,保证人工草皮在整个寿命周期内都不会黯淡褪色。

Colortherm®在木质塑料复合材料领域的着色效果也得到了广泛认证。包括Colortherm® Yellow 3950与Colortherm® Green GN在内的产品组合亦能为这些复合材料提供更为多样的着色选择。即使在加工时间较短、剪切力相对较低的工艺流程中,这些颜料产品也展现出了较好的分散性,很容易分解并扩散,迅速达到最终着色强度,并且不迁移,耐光性和耐候稳定性都很好。

提高安全性与性能的添加剂

朗盛莱茵化学添加剂业务部提供各种优质添加剂、磷化学品、特殊化学品与着色剂,改进塑料的可加工性并赋予最终成品理想的特性。

多年以来,朗盛专注于通过自己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满足不断增加的监管要求。以旗舰产品Mesamoll®为代表的塑化剂产品组合均不含邻苯二甲酸酯,可帮助聚氯乙烯 (PVC)、橡胶与聚氨酯 (PU)黏合剂和密封剂行业中的用户应对不断增多的监管规定。

Mesamoll®与聚氯乙烯 (PVC)、聚氨酯 (PU)等多种聚合物都有很好的相容性。与其他增塑剂相较,这一产品的加工温度较低、加工时间与循环时间较短。除了安全、完全不含邻苯二甲酸酯的配方,Mesamoll®还凭借出众的塑化能力赢得制造商的青睐。此外,这一产品具有较高的抗皂化性,极适用于与水及碱性物质接触的应用领域。获得食品级许可是另一大优势。

Macrolex®是具有多种颜色的可溶性染料,用于塑料时展现出较高的着色亮度,并且满足涉及食品包装与玩具应用的多个法律条件。Macrolex®染料非常适合用于无定形聚合物(如聚苯乙烯、聚碳酸酯、ABS树脂、聚甲基丙烯酸甲酯以及对苯二烯乙二醇酯)的染色,根据不同的聚合物与着色剂组合,可实现从透明到完全覆盖等多样的着色效果。Macrolex®的其他优越特性还包括较高的着色饱和度、出众的着色亮度、极佳的耐候性、耐光性与卓越的热稳定性。

Disflamoll®与Levagard®是磷基无卤阻燃剂,适合用于制造非易燃聚氨酯泡沫与树脂、热固塑料与软质PVC。

莱茵化学添加剂业务部开发的Stabaxol®系列高性能抗水解稳定剂在PET单纤维、聚酰胺、聚酯型聚氨酯与TPU核心终端市场中具有极高的声望。通过Stabaxol®稳定剂,聚合物产品的寿命最多可延长三倍,这意味着在多个应用领域,价格更加实惠的聚合物有望取代质量极高、同时价格更加昂贵的PPS、PEN等塑料产品。使用了Stabaxol®稳定剂的塑料具有极佳的性价比。

“出众的品质、长久积累的丰富技术专业知识、满足各种核心法规要求——这就是我们产品组合的最大特色。” 莱茵化学业务部大中华区、东南亚、纽澳区 销售副总裁销售副总裁石学良表示。

中国国际橡塑展是亚洲最大的塑料与橡胶展览会,今年展会的主题为“绿塑创新,智造未来”。“朗盛将与客户一道,不断努力,通过新技术、创新产品与可持续性解决方案为社会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钱明诚总结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