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进水与排水过程

作者:Tore Hartmann 文章来源:本文作者供职于GEA Westfalia公司。 发布时间:2016-06-12
分选设备使用的调节控制技术——在现代化控制调节技术的帮助下,实现分选设备和滗水机可实现自动化操作,本文以6台分选机为例介绍了如何利用现代化的控制调节技术优化进水和排水过程。

自动化运行,减少辅助材料消耗量,减少能源消耗以及降低生产成本等是流程工艺优化期待的效果,控制调节技术的应用是一个很好的途径,GEA公司的优化软件包可满足分选设备和滗水设备操作者的多种要求。

实现自动化操作

通过程序控制,自动排空分选设备的操作过程可实现自动化操作,它连接了分选机分选物进、出管道必要的控制过程,驱动着打开闸板、阀门及分选设备排空。根据程序控制要完成的功能,可以使用分选设备排空专用的控制器来进行控制,完成下列任务:

部分排空;

全部排空;

连续的部分排空和全部排空,有变化或者无变化,有冲洗或者无冲洗;

其他可以编程控制的任务。

自排式分选设备排空工作循环按照时间进行控制,以分选设备入口处的恒定流量和固体物质含量为基础,根据已知的分选设备固体物容量测算出最佳排空时间点。

固体物质含量或者浓度和分选物流出量并不总是恒定不变的常数,只有在最佳的排空时间点时,分选物才能得到均匀的理想残留湿度,由于具备自动识别最佳排空时间的功能,过程控制能够满足上述要求。

污水净化过程的监控

利用浊度仪帮助分选机监控净化分选过程,实现排空分选机的自动上料。对分选过程进行监控的控制器,例如光电管,在分选机液位达到或者超过允许的浊度值时会发出信号,启动自动排空的控制程序。

光电管控制器可补装到原有分选机中,这些对液体介质颜色不敏感的光电管监控器,受色彩差异的影响很小,能够精确地采集液体介质的浊度数据,进行连续的浊度检验,非常适合于在高性能澄清分离机的监控中使用。

本文所介绍的浊度仪可以达到残留物含量ppm级或者EBC级的检测精度。可安装到各种管道中,无需费时费力的样本采集。启动调试也非常简单,脉冲信号发生器和监控双重功能为自排式分离设备的监控和控制提供了很多优点。在啤酒饮料的澄清分离过程和化工生产过程的监控中有着很好的分离效果。这类控制方法的限制条件为:

澄清分离液体介质的天然浊度较高时会使反应灵敏度明显降低,高浊度影响了光线的穿透照射、光电管探测不到回波信号;

沉积物阻碍了浊度仪的检测;

容器还没有完全排空时就必须开始提取固体萃取物。

分选机在线监控

分选机入口处的在线监控采用的是进行密度检测的科里奥里质量流量检测仪,单位时间内的密度可以根据供料浓度和当前的质量流量确定出来。当分选机中存留的固体物达到了自排式分选机规定量时量将发出排空信号。这一在线技术,因此也可以在其他应用领域中使用。

此外,对于这种浓度检查方法,可在分选设备中实现输入量控制,保证分选机不会过载,装入过多的分选液,提高了分选设备的工作安全可靠性。在全自动化的设备中,这种方式是一种理想的监控方式,GEA公司能在原有的设备进口中补装在线监控系统,帮助设备操作者完善其生产过程。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