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的膜产品使用体验

专访蓝星东丽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赵杰先生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6-20
在2016 Aquatech China 上海国际水展的现场,蓝星东丽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赵杰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一年来公司在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方面的新动向。

蓝星东丽是第一家将世界领先的RO制膜技术引进中国市场的公司,将日本东丽公司一流的膜技术与中国用户的应用需求进行深度融合,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膜产品以及专业技术服务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创新,蓝星东丽在煤化工、化工、钢铁、冶金、电力、电子及食品等工业领域及市政水处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认可度逐渐提升。在2016 Aquatech China 上海国际水展的现场,蓝星东丽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赵杰先生接受了本刊记者的采访,介绍了一年来公司在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方面的新动向。

蓝星东丽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中心主任赵杰先生

?蓝星东丽此次参展的主题是什么,主要展示了哪些展品?

赵杰:蓝星东丽参加本届上海国际水展,一是向市场和用户展示东丽最新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二是学习和调查,了解目前水处理市场的发展方向和需求,以便根据市场需要调整未来技术开拓的方向。本次参展的主题是“变革-创新-飞跃”,这也一直是蓝星东丽发展的主题,以用户为中心,让用户得到实惠,是我们变革创新的目的,也是我们得以飞跃的必然。

本次展会,蓝星东丽展示了从工业到家用的全系列膜产品。在工业膜方面,蓝星东丽带来了目前主流产品——红膜、海水膜及市政用纳滤膜等,同时推出了星丽全新纳滤系列产品,星丽超低压超大产水产品及全新RN膜产品等。针对市政饮用水领域的全新系列纳滤膜元件,具有节能及高效去除水中有害物质等特点。特种分离纳滤膜元件具有对一价离子和二价及多价离子的区别脱除率,在近零排放中的分盐工艺上有较大的应用价值。此外,在目前家用膜市场快速发展的势头下,蓝星东丽也适时推出了全系列家用膜元件,为全民饮用水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展台展出的MEMBRAY浸没式平板膜组件及TORAYFIL中空纤维超滤膜产品

?蓝星东丽2015年开始推出了RO110,关于RO110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赵杰:蓝星东丽2015年推出了《蓝星东丽云技术服务系统》,简称RO110,目的是让客户更好地使用反渗透系统。一直以来,蓝星东丽负责生产和研发一流的反渗透产品,但是好的产品也必须得到正确的使用才能体现其价值。基于让用户得到更好的反渗透膜使用体验,蓝星东丽推出了RO110,为反渗透膜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用户在云端管理RO,随时观察RO运行状态,适时提醒产品维护工作。目前RO110实现了数据的自动采集,自动处理以及预警等实用功能,也欢迎我们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使用RO110,享受互联网技术带给膜产品应用领域的变革创新。

?蓝星东丽在过去的一年中,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赵杰:蓝星东丽一贯重视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在过去的一年中,蓝星东丽通过与母公司的技术合作,相继推出了星丽苦咸水系列、星丽海水淡化系列、星丽纳滤系列、星丽超低压系列、星丽4寸膜系列以及星丽家用膜系列产品等。市场开拓上,蓝星东丽除了继续在工业膜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外,还制定了自己的四寸膜及家用膜发展规划。从过去的一年看,各个系列产品的推广和销售起到了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作用。蓝星东丽依赖客户的信任、合作伙伴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无论是在工业膜方面,还是在家用膜等业务领域都取得了突破,在市场占有率提升的同时,品牌影响力也逐渐扩大。

?未来几年,公司有哪些发展规划?

赵杰:未来几年,“变革,创新,飞跃”依然是蓝星东丽的理念和目标。在产品线方面,蓝星东丽继续开拓新的膜型号和种类,助力中国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市政饮用水、海水淡化及污水回用等领域依然会是我们重点关注和发展的方向。在技术服务方面,我们将继续完善云技术服务系统(RO110),使得云平台功能更强大,服务更便利,希望能够对客户的运行提供更好的指导和帮助,让客户不仅能从蓝星东丽得到优秀的膜产品,更能拥有良好的膜产品使用体验。未来,蓝星东丽将更加贴近中国用户的需求,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提升,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客户认可度,逐步成为反渗透膜第一品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