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数据

作者:Patrick Scholl,本文作者系Endress+Hauser 公司市场经理。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7-27
从流程设备的规划设计开始到运行时跨制造商的技术文件管理——建立一个设备和系统的无缝数 字化信息管理平台。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事情,目前的情况有所变化吗?

Endress+Hauser 公司在贯彻落实工业4.0 计划中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工程设计。而工程设计成功与否的关键就是跨生产企业的“W@M软件”:一个能够快速、有目的且在合适的时间里获取适合于流程设备整个寿命周期内所需正确数据的智能手机软件工具。这是一款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智能设计应用软件,能够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所有希望得到的信息,从流程设备的规划设计到维护保养,W@M 软件可随时随地在全过程中为在正确的时间获得正确的数据用户提供帮助。

例如在物资采购时,W@M 软件能够帮助企业完成流程设备部件的配置以及产品和配件的订货。它非常实用的功能之一就是产品明细表功能,经常需要订购的产品和配件都标记在这一明细表中。即便是在流程设备的调试过程中,或是在流程设备使用运行和维护保养时,这一软件也会为流程设备运营商提供全面且有价值的信息和所有检测仪器设备的文件记录,若您使用的是Endreass+Hauser 公司的产品时,这些文件记录会自动提供给您。

借助于与产品数据库的网络连接,用户会自动地收到所用测量仪表的当前信息,例如:产品的使用性能、有关的认证证书、计量检定报告以及工作性能等。这一工具能够自动地提供由Endreass+Hauser 公司所生产零配件的明细表。它显示的分解图能够帮助您快速和简便地找到正确的零件。

一台测量设备的所有事件都可以存储到工作日志中。例如,当流程设备运营商将某一测量设备投入使用后,它所有的工作情况、维修或者计量检定数据都会作为一个个事件被记录下来。对于流程设备运营商自制的产品也有着完整的文档集。运营商的一些重要文件,例如CAD 图纸、证书和检验报告等也都能作为相关文件的附件链接在一起。只需简单地点击一下,就可以显示某一类测量设备的所有型号。

有价值的分析

软件系统采用简单的目录树结构,这是一种使用起来非常舒适的查寻导航,它能够按照主产地、次产地、应用、关键词和总线系统等组合进行显示,可以清晰地再现流程设备的复杂结构。同时它也能够把生产中所有的测量设备,例如流程泵和控制阀等,不限制品牌地全部纳入到数据库中。

流程设备生产过程中的临界状况和流程设备零部件维修时的风险评估功能优化了运营商的备件库存,从而也降低了库存物资的管理费用,提高了流程设备的可用性。

该软件可以为流程工业企业的日常工作管理提供的另一项非常有价值的功能是综合性的工作活动计划。它支持流程设备和任务的跟踪和追朔,例如计量检定、维护保养或者检修任务的跟踪和追溯。这也就为用户随时最佳地完成各种评审做好了一切准备。这一软件工具是为那些还没有引进和使用CMMS 系统的企业完成各种不同任务而设计的。

简单的使用操作,为计划人员提供了充分利用所有任务资源的可能性,也使得流程设备的维护保养、周期性检修或者检验变得更加透明且一目了然。每一台登记在册的测量设备和使用者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需要登录并使用这一软件系统,而软件系统自动化的电子邮件报告功能也会提醒您不要忘记该做的事。

最实用的还是利用IcaIendarfeed 把所有的任务发送到相关人员自己的Outlook 邮箱或者LotusNotes 日程表中。

定制的解决方案

这一解决方案还有一个特点,当流程设备运营商已经安装使用了一套设备维护保养系统时, 例如运营商已经有了SAPPM 或者IBM Maximo 时,W@M 软件系统能够自动与现有系统进行链接,自动在现有系统中生成Endress+Hauser 的有关数据。这一特点不仅节约了用户的时间,而且也提高了数据质量,减少了用户的工作量。必要时,Endress+Hauser 公司也可帮助和支持用户利用BPC 过程管理来优化他们的工艺过程。

根据用户IT 系统的要求、安全等级和互联网使用可能性,Endress+Hauser 可提供委托主机或者本地安装两种选项供业主优化选择。用户利用W@M 平台可以访问他们的网络服务器。W@M企业版则相反,它必须安装在笔记本电脑、企业的计算机工作站或者中央服务器中。若企业已经安装使用了Fiedcare、Compucal 或者Memobase 时,则用户可以简单地通过点击鼠标直接查寻某个具体测量设备的所有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