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公布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04
由《流程工业》杂志主办,振威展览公司支持的“2016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将于2016年CIPPE上海展会现场举办,此次论坛为国际领先的工程公司、石油化工设备企业及石油化工生产企业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从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到设备维护的每一个环节,实现最优化资源利用,最小化成本费用,最大化投资回报率。

►  刘延伟,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总工程师

个人简介:1983年毕业于沈阳化工学院,同年进入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至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副总工程师。主要从事石油和化工行业规划和项目咨询工作,参与编制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和“十二五”、“十三五”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规划以及大量石油化工和煤化工项目咨询。

演讲标题:石油化工原料多元化发展动态与趋势

演讲内容摘要

1. 石化原料多元化发展动态;

2. 不同原料路线成本竞争力、主要资源与项目建设情况;

3. 不同原料路线发展趋势与风险分析判断。


周志杰博士,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简介周志杰,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大型煤气化技术开发应用近20年,作为技术骨干开发的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是国际一流大型煤气化技术,实现了煤气化技术向美国出口的技术出口,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开创了我国大型化工技术向发达国家出口的先河。获上海市技术发明特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奖项。创立上海异工同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化工生产与移动互联网的深度融合的产品开发。

演讲标题:低成本的化工生产移动管控系统

演讲内容摘要:目前的化工生产装置普遍存在以下管理痛点:工作协同困难、各系统互成信息孤岛、管理系统与现场工作脱节、各类标准规范难于落地、真实数据缺乏有效积累、经验不能规范化沉淀等。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云存储和云计算,以低成本方式建设移动化管控系统,以“人”为核心,按照人员、设备、工艺三条主线,以最低的成本快速实现:工作流程化、数据标准化、绩效可视化、经验数字化。


朱勇,福陆(中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经理

个人简介:高级工程师,一级注册建造师,现任福陆(中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部副总监,从事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化工项目的工程设计及项目管理达20多年,参与过如南京扬子巴斯夫一体化一期及其二期改扩建工程、渤海湾二期工程、茂名异壬醇联合装置等多个大型工程项目的设计及项目管理工作。

演讲标题:如何提高工程管理效率实现高效安全投产


赖文华,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大中国区运营总监

个人简介拥有25年化学制造领域经验,其中在杜邦工厂和亚太区担任领导职务达十年。任职经历包括工程经理、生产制造经理、运营经理、厂长、区域总经理和亚太区运营总监等,长期承担运营管理和安全管理方面的领导职责。在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可靠性管理等方面也有着丰富的经验。曾担任杜邦植物保护业务亚太运营总监三年多,期间领导团队指导2家原药合成厂和7家制剂复配和包装厂的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结合全球战略需求,成功引入并实施了杜邦生产管理系统(DPS),并顺利完成组织结构整合及配套的人才储备和能力发展工作。

演讲标题:杜邦工艺安全管理之机械完整性和质量保证(MIQA)

演讲内容摘要

1.国内企业设备管理的主要挑战

2.机械完整性和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3.全生命周期的机械完整性管理

4.通过关注MIQA达到设备可靠性提高以实现卓越业绩


王培波,阿美科福斯特惠勒公司,项目经理

演讲标题:工程项目执行中的挑战及策略

 

盛勇,剑维软件(上海)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拓展总监

个人简介:1997年,毕业于石油大学(北京)储运专业。2004年,进入AVEVA公司至今;7年石油工程设计经验,11年石油石化设计和工程行业管理系统实施经验,结合行业和客户需求为多家工程企业提供工程信息管理解决方案规划。

演讲标题:超越3D-数据驱动的精益工程

演讲内容摘要:以数据为核心,以计划、成本为主线,实现精益化的工程管理,涵盖EPC工程的全过程;提高工程公司的服务质量,扩展工程企业的服务范围。


曹云波,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工程经理

演讲标题:工厂改扩建项目的有效执行


钱伯章,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高级顾问

个人简介钱伯章,教授级高工。从事技术与经济情报调研和传播工作,有精深造诣,涉及领域包括:能源(石油、天然气、煤炭、新能源等)上下游、节能、炼油、石化、化工、环保、自动化、设备等领域的技术与市场等。1963~1995年就职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高桥分公司,退休后任北京航天智控工程公司特约技术顾问,2001年创立金秋石化科技传播工作室(现金秋能源石化工作室),从事常规能源和新能源、石油石化和精细化工的经济技术情报调研和传播工作至今。2009.11~2016年兼职惠生工程公司技术信息顾问。

演讲标题:国际石油化工工程的市场分析

演讲内容摘要

1. 国际石油化工工程的市场现状

2. 国际石化工程的发展趋势和特点

2.1. 世界石化工程公司竞相争夺承包石化工程

2.2. 中国工程公司加快承揽海外石化工程

2.3. 俄罗斯石化存在工程建设承包机遇

2.4. 中国石化工程承包的发展机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