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通用设备管理工具FieldMate® R3.02

显著降低了设备维护的工作量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8-11
横河电机宣布升级增强FieldMate®设备管理软件,在8月10日开始销售FieldMate R3.02。FieldMate是用于设备设置、调整及管理的软件程序,应用于工厂及其他生产场所的各种现场设备。最新版本的FieldMate具备了新的功能,通过简化现场维护任务减少了维护的工作量。

横河电机宣布升级增强FieldMate®设备管理软件,在8月10日开始销售FieldMate R3.02。FieldMate是用于设备设置、调整及管理的软件程序,应用于工厂及其他生产场所的各种现场设备。最新版本的FieldMate具备了新的功能,通过简化现场维护任务减少了维护的工作量。

8月10日还会同时发售增强版本的FieldMate Validator®可选软件工具,用于验证现场仪表和控制系统I/O设备间的连接。

开发背景

数字通信标准在工厂中央控制系统和现场设备之间的通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现在随着一些数字通信标准的使用,工厂里往往有来自多个供应商的设备使用不同的标准。因此,需要具有多功能性的软件工具来配置、调整和管理这些设备。

FieldMate正是对应这一挑战的软件。它可以对应各种数字通信标准,并配置、调节和管理来自不同制造商的各种设备。通过最新的功能强化,FieldMate操作性更强,能够大幅提高现场维修作业的效率。

功能强化

以前的FieldMate版本可以在Windows®7的PC和平板电脑上运行。FieldMate3.02版本现在还可以在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上运行,还可以对应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这是特别重要的,因为业内的维修人员越来越多地使用平板电脑及Windows7和10。

FieldMateR3.02的新功能如下:

1、 一次点击(触摸)即可操作复杂的程序

主屏幕添加专用按钮。FieldMate经常进行现场设备维护,如零点调整和输入回路检查。这项功能简化了复杂的操作,如检查设备的字段设置,以前需要用户在几个不同级别中导航数据,新版本则不需要这些操作了。这样大幅提高了维护的效率。链接的任务包括以下内容:

零点调整:现场设备往往会因设置环境或安装位置发生误差,为了调整这一误差需要零点调整。如对横河的差压/压力变送器进行零点调整时,连接设备后在PC或平板电脑上通过FieldMateR3.02只要简单点击(触摸)零点调整按钮即可。

输入回路检查:测试设备信号是否被控制器和控制系统接收。在此之前,被测试的设备需要遵循不同的操作方案和步骤来执行此测试。FieldMate R3.02升级了新功能,无论设备厂家及设备型号都可以通过点击(触摸)输入回路检查支持按钮输出回路检查信号。FieldMate R3.02还能很容易地设置输出信号所需的水平,创建一个测试模式并可以保存和检索。与传统的手持终端相比,这个功能减少了三分之一的工作时间。

2、 容易与过去的设置进行比较

FieldMate可以在数据库保存现场设备的设置参数。FieldMateR3.02的升级功能可以比较当前值和以前的设置参数,只要按按钮就会在主屏上显示所有的参数。这一功能可以帮助现场维护人员确认问题、排除故障。

3. FieldMate Validator

FieldMate Validator是Fieldmate系列软件工具之一,用于验证控制系统的I/O设备与新安装的现场仪表的连接。本软件包的初始设计用于N-IO (Network-I/O)现场I/O设备,可以对应横河集成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1的输入输出装置。目前最新版本的FieldMate Validator 可以支持I/O设备快速升级到CENTUM VP R6.03。

主要市场

石油、石化、化工、纸浆和造纸、制药、食品、钢铁等行业。

应用

用于工厂等作业现场的现场设备、分析仪等各种设备的设定、调整、检查及设备信息管理。

*现场设备工具(FDT)是现场设备如压力变送器和流量计等与控制系统连接的通信接口标准。它是由非营利组织FDT集团制定的。设备类型管理器(DTM)是一种基于FDT标准由各厂商准备的自家设备和控制系统使用的设备驱动程序。


关于FieldMate

FieldMate是在PC上进行直观操作的设备管理工具,它通过友好的用户界面用于设备的初始设置、日常维护和更换。它支持几乎所有行业标准的通信协议,如FOUNDATION™Fieldbus、 BRAIN、HART®及FDT/DTM*开放式软件执行框架。另外,因为也支持ISA100.11a现场无线通信标准,所以,对工厂中使用的无论哪家厂商及通信标准的现场设备都可以进行调整和设定。横河电机将不断提高产品的性能以帮助客户提高设备维护的效率。

本文中使用的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及品牌名称是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92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9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37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