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谈论“动设备”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⑧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09-07
本期课程的主题,将围绕为这些工艺过程,提供压力和流量的动设备展开,“当我们在谈论动设备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计划10次课程。今天是第8课:泵的操作要点小结。

在化工和石油生产中,原料、半成品和成品大多是液体或气体,而将原料制成半成品和成品,需要经过复杂的工艺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输送这些液体或气体,为这些工艺过程提供所需的压力和流量,输送液体的动设备习惯上称之为泵类;输送气体的动设备习惯上称之为压缩机类。按照泵与压缩机的工作原理可以分为速度式与容积式,在速度式中,又可以分为叶片式与喷射式,叶片式又可以分为离心式、混流式、轴流式,最常见的是离心式;容积式可以分为回转式与往复式,往复式本可以分为活塞式与隔膜式。本系列课程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聊聊各种泵和压缩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