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 R3.31

提高维护管理效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9-09
横河电机集团9月7日发布销售R3.31版本的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软件工具,用于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及生产设备的大量数据。

横河电机集团9月7日发布销售R3.31版本的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软件工具,用于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及生产设备的大量数据。

PRM R3.31是R3.30的升级版本,新版本的PRM可连接到维护管理系统,并且有一个数据显示功能,设备故障时通过连接获得的数据可以帮助现场维护人员分析故障位置和原因。横河电机旨在通过该新版PRM提供一个解决方案,提高维护人员的工作效率,获得更大的工厂维护市场份额。

开发背景

制造商通过使用PRM等软件工具,在不断地寻找提高维护效率的方法。这些工具能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和生产设备的维护及其他类型的大量数据。快速确认设备故障的信息、掌握工厂安全运行状态是客户的永恒需求。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横河电机将不断增强PRM的功能。

最新版本的PRM从设备故障到故障处理完成可以进行无缝管理,通过PRM连接到维护管理系统,制定维修计划、管理维修任务进度。有了新版的PRM,现场维护人员也可以访问以前主要由管理层使用的重要业绩评价指标(KPI)、设备可用性指标等指标报告,帮助识别故障原因,以便采取适当的对策

功能强化

1. 仪表的运行状态和维护信息连接

以前PRM与IBM的设备维护检测解决方案Maximo合作,PRM检测到设备故障在Maximo上对维护工作做出指示。接受到指示的Maxico制定操作计划,并对操作进度进行管理。PRM R3.31新版本,维护标记可以在导航窗口显示出设备当前正被Maximo进行管理的进度状态。这确保了故障检测和处理的无缝管理,PRM3.31和最新版的Maximo 7.5/7.6兼容。

2. KPI报告的有效利用

现场资产KPI报告*1包含设备的可利用率、异常、报警、报警及事故次数排名等指标,以前主要由管理层使用。新版本PRM R3.31可以直接浏览KPI报告,维护工作相关的所有人员都可以使用KPI报告,这就为维护人员发现设备潜在异常、分析事故原因、商讨适当的处理措施提供了参考数据。

3. 与新的I/O接口兼容

横河在今年6月发布了综合生产控制系统CENTUM VP R6.03的新I0接口,简化了CENTUM® CS 、CENTUM CS 1000、CENTUM CS 3000的升级工作,PRM R3.31和新IO接口兼容,PRM R3.31和新IO接口相连通过HARD通信*2,可以迅速掌握现场仪表的故障等状况。

*1现场资产KPI报告:由Field Asset KPI Report生成的报告,这是一个软件工具,使用横河的InsightSuite® AEservice优化工厂资产。

*2HARD通信:HARD通信基金会倡导的用于控制的现场网络通信协议。

关于工厂资源管理系统(PRM)

PRM是集中管理工厂监控设备和生产设备的大量状态及维护信息的软件包。用户使用PRM可监视设备状态,经由网络进行在线诊断。另外,PRM可以集中管理数据库中的维护信息,包括设备总账,并向维护人员提供工厂现场设备的维护信息。

主要目标市场

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钢铁、造纸、电力、水处理等行业。

应用

工厂现场设备的维护及工厂的运行


关于横河电机集团

横河电机集团拥有92家公司,业务覆盖全球59个国家。自从1915年创立以来,年营业额可达37亿美元的横河电机集团一直致力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我公司在全世界围绕工业自动化与控制(IA)、测试与测量及其他业务板块开拓业务。尤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横河电机在众多行业中均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如石油、化工、天然气、电力、钢铁、造纸、制药和食品加工等。

了解更多信息,敬请登录www.yokogawa.com/cn。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