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作者:本文由通用电气分析仪器提供。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6-10-18
通过同步测试TOC和电导率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总有机碳(TOC)和电导率是水质的关键属性,但手动测试这两项参数需耗时几个小时。美国一家全球性的生物技术公司积极寻求能够同时测试TOC和电导率的平台,以提高效率、精简流程,并能将测试结果导出到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中。

为了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该公司评估了GE发电(GE Power)下属的分析仪器公司(GE Analytical Instruments)生产的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该仪器可同步测量来自单一容器【双用途电导率和TOC样瓶(DUCT瓶)】中的TOC和美国药典USP/中国药典ChP的第1阶段电导率。M9分析仪还具有样品分析时间更短、样品用量更少、能够整合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等优点。

方法评价

该全球性生物技术公司所采用的方法确认,是通过解释USP <1225> “药典方法验证”。公司评估了测试的3个方面,前两个方面是TOC和USP第1阶段电导率测试方法的适用性确认,此为USP <1225>的直接要求。测试的第三个方面是验证新的GE DUCT取样容器的适用性,并评估容器的样品保留时间,以支持内部运行程序。在此不讨论上述测试,因为GE公司已单独进行了测试,支持DUCT样瓶中的TOC和电导率样品的5天样品保留时间。

该公司用GE 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进行了电导率的方法转移,并清楚证明了该方法是准确的、精确的、线性的。请参见表1中的数据。

套装TOC分析方法已经在当前的TOC分析仪上验证过,其使用的是相当的分析技术。因此,公司选择在GE Sievers新的M9实验室分析仪,与过去的TOC 900分析仪上,同时运行来自同一批次的系统适用性标准品套装。由于样瓶类型的变化,该公司还运行了GE DUCT样瓶中配制的系统适用性套装,以证明容器的可比性。

3组系统适用性套装都满足使用GE 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时的85%~115%合格标准。响应效率百分比表明了同时使用GE 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和DUCT样瓶的适用性和可接受性。请参见图1中的数据。

GE 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除了具有合格的分析性能,还同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相兼容,同时分析TOC和电导率。这种以电子文件格式导出TOC和USP第1阶段电导率结果的功能,去除了人工抄录数据的错误,节省了分析时间。在此例中,该公司能够将系统配置为自动填充多样品结果。结果一旦合格,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就将其录下,以待复查和批准,因此从取样到结果复查的整个工作过程完全变得无纸化。该公司估计,每天可节省约4个小时。

结语

经计算,该公司实现的投资回报率、投资回收期、净现值分别为:5年400%投资回报率,7个月投资回收期,约40万美元5年净现值。投资回报率的最明显的地方是,尽管整合GE DUCT样瓶时增加了耗材成本,但样品数量的减少使公司大大节省了总成本。

上述投资回报率出自分析仪同实验室数据管理系统相整合。

如果继续用手动操作而非数据管理系统,投资回收期将增加到11个月,但仍在1年以内。

此例很好地证明了,使用GE Sievers M9实验室型分析仪来同时测试TOC和USP第1阶段电导率可以为企业节省大量时间和费用。此方法减少了实验室中测试样品的需求量,大大降低了成本,使企业能够将节省下来的资源用于其它生产和创新的地方。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