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推出全新PBT化合物 具有较高机械性能的无卤素替代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25
上海–长期以来,不含卤素的阻燃剂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化合物总是逊色于基于卤素的阻燃产品。但出于环保考虑,它们还是被用于许多应用。与过去相比,卤素阻燃剂的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如今从技术角度而言它们已成为一种现实的替代选择。

热老化后,Pocan BFN可以在空气中具有更好的长期耐热性,这也使其与基于卤素的阻燃性PBT相比具有更好的色彩稳定性(YI = 黄度指数)。

上海–长期以来,不含卤素的阻燃剂PBT(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化合物总是逊色于基于卤素的阻燃产品。但出于环保考虑,它们还是被用于许多应用。与过去相比,卤素阻燃剂的性能有了大幅提升,如今从技术角度而言它们已成为一种现实的替代选择。Pocan BFN玻璃纤维增强化合物便是其中的一个范例,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凭借该产品拓展了公司阻燃热塑产品的规模。“例如,它们表现出了更好的电气性能、热稳定性和紫外线稳定性。它们的机械性能只是略微逊色于基于卤素的阻燃剂,而通过玻璃纤维强化,它们可以达到后者的水平。”朗盛阻燃剂PBT材料专家Alexander Radeck表示。

达到UL 94等级的高阻燃效果

这种新化合物的玻璃纤维含量介于13%至25%。作为Pocan DP BFN 4230的后续开发产品,它们已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被用于制造电气设备的连接器和交流管式驱动器的外壳以及其他各种应用。凭借创新的无卤素阻燃添加剂,它们通过了美国测试机构保险商实验室UL的标准UL 94火焰测试,其薄至0.4毫米厚度的样本获得了最佳等级V-0认证。“现实应用测试也确认了该材料极低的金属接触腐蚀性,”Radeck介绍了该材料的另一项优势。

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绝佳应用机会

由基于卤素的阻燃剂制成的PBT具有更高的抗电痕性,从而使CTI(相对漏电起痕指数,UL746A)达到最佳性能水平等级PLC 0,而IPT(斜面漏电痕迹,UL 746A)在1.5kV时不低于60分钟。“凭借较高的抗电痕性,设计者可以在设计部件时获得更大的自由。因为他们能将电气组件安排得更紧凑,而不用担心漏电所造成的短路和设备故障,”Radeck表示。用于测量绝缘材料耐高压性的介电强度也高达30 kV/mm(ISO 60243-1),并且不受湿度水平的影响。“除了用于传统的电气设备,全新PBT化合物的电气性能也使其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具有极大的应用潜力,”Radeck介绍说。

在热应力下几乎不泛黄

全新PBT的另一项优势在于其对高温下热老化的耐受力。根据UL 746B,其在相对热指数(RTI)可达150°C(0.4 毫米)。“经过紫外线照射和热老化反应,材料在空气中所具有的较好的长期耐热性还能实现较高的颜色稳定性,足可与基于卤素的阻燃剂产品相媲美,”Radeck表示。“该材料因而成为LED外壳制造等应用的理想之选。”

稳定的制造工艺,低密度

全新PBT材料经过专门设计,从而确保其在注射成型时拥有更宽泛的加工范围和稳定的加工流程。产品的收缩性能与卤素化合物制成的PBT相类似,因而能够在同一模具中加工。“产品密度最多可降低8%,从而通过减少材料的使用提升产品的性价比,”Radeck表示。识别部件的一大要素是采用可以激光打标的新材料进行高对比度和精确度的标识。

关于Durethan 和 Pocan材料的性能、应用和加工技术的具体信息,参见网站www.durethan.com和www.pocan.com中的HPM技术中心。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15年销售总额为79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6,700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55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化学中间体产品、特殊化学品与塑料。通过与沙特阿美公司的合资企业阿朗新科,朗盛还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合成橡胶供应商。朗盛已被纳入领先的可持续发展指数道琼斯世界可持续指数(DJSI全球)和FTSE4Good中。

朗盛中国

2005年1月31日,朗盛股票首次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也正式开始在中国运营。时至今日,朗盛在大中华区的员工人数超过 1,700 名,拥有11家下属企业(含3家合资公司),8个研发中心。朗盛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开发以市场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当地市场需求。

前瞻性说明:

此新闻稿包含朗盛集团管理层基于目前情况的假定和预测。诸多已知和未知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都可导致当前估计和将来实际结果、财务状况、公司的发展和运作等方面的实质性差别。公司没有义务更新此种前瞻性说明以适应未来事态的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