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功能安全—安全仪表系统(SIS)应用培训等你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0-31
在生产工艺复杂、危险性高的过程工业领域,安全一直是企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为确保企业生产过程的安全,安全仪表系统(SIS-Safety Instrumented System)已越来越多地得到重视,并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炼制、天然气集输净化及管道输送等不同行业的工艺生产装置,用于保护人员、设备及环境安全。

►前言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116 号文《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自2016 年1 月1 日起,各地的安监局逐步对于两重点一重大项目要求新项目要求进行SIL 定级与验证。安全仪表系统(SIS)的SIF 功能分配,安全完整性等级(SIL)的确定、设计、安装、验收和维护,涵盖了装置的生命周期。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工艺设计人员、工艺危害分析人员、安全仪表设计人员、安全仪表安装人员、安全仪表验收调试人员和安全仪表的维护人员;需要的知识包括化工工艺知识,以及工艺危害分析的知识,安全仪表设计选型,安全仪表的测试维护。如何确定SIF 的SIL 等级, 以及在仪表工程师对SIF 进行设计选型后,如何验证SIL等级,这是困扰国内相关单位的一个问题。

►基本信息

主 办 方: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协 办 方:PROCESS《流程工业》

培训时间:2016年11月16-19日(11月15日报到)

培训地点:北京-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 (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

培训费用:3400元/人(含资料、午餐等)。

住宿说明:提供推荐服务,差旅及住宿自理。

►课程目标

目前国内对于SIL 定级与验证,还缺乏足够的专业人员。普通的SIL 培训,为了涵盖以上知识,在有限的时间内,只能蜻蜓点水,每个知识都介绍一点,介绍的基础是IEC61508 和IEC61511, 因此培训结束以后,除了一些基本概念以外,大多数学员没有掌握最需要的SIL定级与SIL 验证的方法。这些是学员最想学习的,但被其他内容稀释了。

本次培训专注于SIL 定级与SIL 验证,并安排两位资深专家(主讲老师简历见后),这两位老师分别具有化工工艺与安全仪表超过20 年的工作经验,且有分别有多年的SIL 定级与SIL 验证实战经验,老师授课理论联系实际、课堂讲授与互动、答疑结合。

►参加对象

本课程适合化工企业从事安全、仪表、电气、工艺、设备等专业的技术和管理人员;相关行业工程设计、施工、研究单位,安全评价、咨询机构、高等院校等有关专业人员;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人员。

►课程安排(共4天)

第1天: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4〕116 号)解析;

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生命周期管理技术;

HAZOP 实战方法介绍;

用于SIL 定级的HAZOP 特点与方法介绍;

独立保护层的定义,特点;

保护层分析讲解与练习。

第2天:

SIS, SIF, 联锁,SIL 的基本介绍;

SIL 定级:矩阵法;

SIL 定级:风险图法;

SIL 定级:LOPA 法;

3 种定级方法的比较;

SIL 定级练习。

第3天:

IEC61508 / 61511 的生命周期架构以及关于SIS 功能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概念;

SIS 的工程设计;

SIS 的基本概念以及结构;

可靠性分析技术与方法。

第4天:

SIS 的SIL 验证技术与方法;

如何从认证证书获取数据;

实操练习;

结业考核。

►主讲人:

唐彬:专委会特聘专家,天津市居安企业管理咨询首席顾问,拥有超过20 年的石化、化工、工程、安全咨询工作经验。曾经服务于中石化天津分公司,美国气体化工与化学品公司(APCI),伊尔姆环境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ERM), 杜邦中国有限公司。唐老师专长于工艺安全管理各要素,尤其是PHA 分析;从事于工艺危害分析已经超过10 年,先后主持超过100 多个项目的HAZOP 分析,超过20 套装置的SIL 定级与验证。

张建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委员,TüV 莱茵功能安全专家,国家安监总局化学品安全协会安全仪表系统专家。在霍尼韦尔安全系统的工程项目中有10 余年的工作经验,并于2007 年获得TüV 功能安全专家证书及讲师资格。近年来,参加了多个与SIS 相关的标准的制定,并著有《安全仪表系统在过程工业中的应用》一书。2008 年,作为主要编制人员之一,参加国家标准《GB/T 50770-2013 石油化工安全仪表系统设计规范》的编写。

►结业证书

培训合格者颁发主办单位结业证书,作为技术人员继续工程教育的重要依据。(请带1寸或2寸照片一张)。

►活动联系人

张蓉:13811551941 / 郭宁:18612113130,Email:process.jgvogel.cn。

点击直接报名http://form.mikecrm.com/G6FOcP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