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节能创新助力推进中国绿色科技发展

积极参与合作,推动实现陶氏“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11-25
陶氏化学公司(NYSE: DOW)多项技术已经得到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简称中美绿色基金)推荐并用于相关项目。该基金由保尔森基金会召集成立,主要采用公私合作模式,提供融资支持,把美国的创新技术引进到中国,助力建筑节能减排。

陶氏化学公司(NYSE: DOW)多项技术已经得到中美建筑节能与绿色发展基金(简称中美绿色基金)推荐并用于相关项目。该基金由保尔森基金会召集成立,主要采用公私合作模式,提供融资支持,把美国的创新技术引进到中国,助力建筑节能减排。

作为以创新科技应对全球挑战的领先企业,陶氏产品将在助力中国以可承受的成本、大力推动绿色科技应用的总体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早在2014年9月相关部门宣布有意向成立该基金以来,陶氏就始终承诺帮助中国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此外,陶氏也是保尔森基金会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的核心成员。

陶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利伟诚表示:“我们愿意帮助推动中国的转型,打造真正的可持续型经济。中美绿色基金自宣布立项以来,在保尔森基金会的牵头下,各方共同努力,正在把绿色技术介绍到中国市场,并已取得卓著进展。陶氏能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专长,我们感到十分自豪。”

中美绿色基金取得的第一个里程牌就是通过技术评估,认定一些成熟的、高性能的建筑技术,并将这些技术推荐给未来的建设项目。今年六月,率先参与这一基金的镇江和张家口两个城市共签署了五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书,确立了建设项目的投资架构,并将在项目中采用这些认定的创新技术。陶氏建筑解决方案、陶氏建筑用化学品、陶氏聚氨酯、陶氏弹性体、陶氏涂料材料等多个业务部门的多项技术获得认可。

陶氏与该基金合作,正是为了实现其“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引领合作蓝图”的子目标,旨在通过与利益相关方合作,从多个层面共同打造可持续的地球和社会。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将拥有全世界约一半的全新建设项目,陶氏正与中美双方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确保建筑在设计过程中能充分考虑可持续性。

陶氏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负责环境、健康和安全的副总裁尼尔·霍金斯表示:“勇于合作是陶氏‘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原则之一。该基金与陶氏的目标不谋而合,那就是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我们业务所在地的环境和人员健康。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提升建筑能效是中国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减少排放改善民生之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参与中美绿色基金,并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合作,陶氏已经有机会在中国市场建立和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赢得市场认可。通过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这个平台,加强与保尔森基金会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的合作,也使陶氏有机会更好地帮助中国实现气候承诺,以更加可持续的方式实现城镇化目标。

陶氏建筑业务部门总裁简·帕米瑞表示:“中国等一些国家在建筑和气候目标方面有着宏大的目标,但建筑标准、技术成熟度、市场对于总体拥有成本的意识未能与之同步。因此,处于市场领地位的成熟企业,有责任与成长型市场分享经验、时间和解决方案,从而使以上诸方面能够得升,尤其是建筑标准,能够从根本上为可持续发展构建出未来好几代的发展蓝图。全世界40%碳排放来源于建筑,因此建筑科技的应用应成为帮助中国实现宏伟气候目标的重中之重。”

中美绿色基金推荐的陶氏解决方案包括:

陶氏建筑解决方案

•FROTH-PAK™泡沫密封胶,一种双组分快速固化聚氨酯泡沫,应用于空腔、穿透、裂缝和膨胀接头处理。

• LIQUIDARMOR™ CM防水板和密封胶,一项拥有专利的液体应用阻隔,能有效粘合保温板和建筑窗孔间的缝隙,有效防水和隔绝空气,从而提升建筑能效约30%。

•舒泰隆™挤塑聚苯乙烯(XPS)保温材料,在保温的同时,还能满足隔热、抗湿、隔绝空气和水汽的主要性能指标,坚固耐用,有效节约能源30倍以上。

陶氏建筑用化学品

•AQUASET™高性能非织造粘合剂,拥有优异的粘附力和弹性,应用于屋顶板垫、特种垫和建筑保温。

•易广道™,一种环保水性丙烯酸粘合剂,应用于跑道和其他运动地面。

•WALOCEL™是一种纤维素醚添加剂,属同类最佳,应用于水泥施工和纤维水泥挤出。

•VERDISEAL™,一种防水系统,包括底漆、弹性膜和强大的耐磨涂层,应用于绿色屋顶,室内外停车场、倒置屋顶。

陶氏聚氨酯

•喷涂聚氨酯硬泡保温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物内外墙和屋顶保温、抗压和抗湿处理。

•聚氨酯软面保温板,广泛应用于住宅楼墙体保温、抗压和抗湿处理。

•聚氨酯金属板,一种硬面保温板,广泛应用于冷库、工业建筑墙体保温、抗压和抗湿处理。

•聚氨酯管道保温,广泛应用于区域供热、区域致冷、油气和低温应用的预绝缘管道中。

陶氏弹性体

• ENGAGE™聚烯烃弹性体和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应用于地毯背衬技术,确保地毯材料不含PVC,不含邻苯二甲酸酯,可循环回收再利用,也可再添加其他消费后可再生材料。

•VERSIFY™塑性体和弹性体、INFUSE™烯烃嵌段共聚物,应用于基于TPO的单层屋面系统,适用于缓坡屋面,减少城市热效应,降低能耗。

陶氏涂料材料

•PRIMAL™乳液,一种具有柔性的水性丙烯酸乳液。

• FORMASHIELD™技术可以有效去除室内甲醛。

•耐污性技术有效保持装饰效果。

•外墙多彩解决方案既保证大理石装饰效果,又具有良好的环保性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