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环评公示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15
项目以万华烟台工业园一期项目送来的C2以及外购的丙烷或正丁烷为原料生产乙烯及下游的烃类、树酯等产品。

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1、建设项目名称

万华化学聚氨酯产业链一体化-乙烯项目

2、项目概要

建设地点:山东省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工业区内的万华烟台工业园内。

项目组成:项目以万华烟台工业园一期项目送来的C2以及外购的丙烷或正丁烷为原料生产乙烯及下游的烃类、树酯等产品。主要装置包括10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40万吨/年聚氯乙烯(PVC)装置、6万吨/年环氧乙烷(EO)装置、35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45万吨/年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装置、30/65万吨/年环氧丙烷/苯乙烯(PO/SM)装置、8万吨/年丁二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和辅助生产设施。

主要产品方案:聚氯乙烯、环氧乙烷、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环氧丙烷、苯乙烯及丁二烯/丁烯-1等。

环评工作程序及主要内容

1、环评工作程序

环评工作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开展。主要工作程序如下:

⑴接受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委托

⑵开展第一次环境信息公示

⑶前期准备和调研

⑷进行建设项目工程分析,对评价范围内的环境状况进行调查、监测与评价

⑸对各环境要素环境影响进行预测与评价,对各专题环境影响分析与评价。

⑹给出建设项目环境可行性的评价结论,提出环境保护措施和建议,进行其技术经济论证。

⑺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⑻报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前开展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征求公众意见。

2、评价工作内容及重点

评价内容主要包括:现有工程回顾性评价;建设项目概况及工程分析;建设项目周围环境现状;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分析、预测和评估;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及其技术、经济论证;建设项目对环境影响的经济损益分析;对建设项目实施环境监测的建议;环境影响评价的结论。

评价工作将在满足“达标排放、清洁生产、总量控制”原则的基础上,重点分析项目对大气环境、水环境、生态环境的影响,并提出影响减缓措施建议。

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人:许先生

通讯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山路17号

邮编:264002

电话:0535-3387629

E-mail:ydguo@whchem.com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环评证书编号:国环评证甲字第1008号

联系人:张女士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科技园创达2路1号

邮编:100012

电话:010-61917575

传真:010-61917575

E-mail:hjbhzx@hqcec.com

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要求

2、对项目环境保护措施及影响减缓措施的意见和要求

3、环评工作中需要关注的问题

4、其它需要说明的问题。

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本着知情、真实、平等、广泛、主动的原则,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书信、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和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出项目建设环保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