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母校上榜了吗?2017QS全球大学化学、化工排行榜公布!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22
随着国际油价持续稳定并走高、国内新增炼能不断竞争和成品油消费量的下降,中国的炼厂将会面临比前两年更加严峻的环境。

日前,全球著名教育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了最新的2017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这次排名对全球74个国家的1127所高校进行了评估,共涵盖46个不同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为复杂的大学排名,它的主要依据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不仅看重大学的研究水平和教学质量,而且更看重雇主对毕业生的评价以及学校的国际化。突出了世界上在每个学科专业领域表现最好的大学,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排名显示,美国大学在各学科领域排名中占据优势。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学科共有15个,尤其在历史学、语言学和统计学方面表现突出;麻省理工学院在12个学科上排名第一,技术和工程类学科领先。

此外,一流院校仍占据主流学科的领先位置。如牛津大学在人文方面排名第一,哈佛大学在社会科学与管理方面领先,剑桥大学在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领域具有优势等。

在此次排行榜中,国际各知名院校热门专业竞争激烈,如生命科学领域,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商科方面,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占据前三位;社会科学方面,排名前三位的院校分别是南加州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斯坦福大学。有专家建议,该机构的榜单可以根据所在区域的不同添加更多国家的优势学科排名,从而体现各区域的学术分布及变化情况。

此次QS排名,中国大陆共有74所高校的560个学科入选,其中化学、化学工程专业表现非常抢眼。学化学的童鞋们,快来看看你的学校上榜了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