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醋纤采纳普适测量技术管理其冷却塔

文章来源:艾默生 发布时间:2017-04-07
醋循塔监控主要针对整体,对单塔无法监控。

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3月,由中国烟草总公司与美国塞拉尼斯公司合资经营,是集化工、化纤、热电为一体的大型工业企业。主要产品为可再生资源的新型醋酸纤维丝束及其配套原料二醋酸纤维素片。其中,醋纤丝束生产能力为1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29%,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8%,销售范围达全国40多家卷烟生产企业;二醋酸纤维素片生产能力为17.5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为80%,全球市场占有率约为15%。

“普适测量技术里的无线温度仪表安装灵活方便,有效地降低了项目费用和施工时间。有了新增的温度数据,我们能更有效地监测并管理醋循塔的降温效率和能耗”。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的项目工程师朱安辉说道。

项目背景及挑战

一开始,醋循塔监控主要针对整体,对单塔无法监控。若要实现对单塔冷却效果的监控,必须加装温度计来获取相关温度测点数据。有了此温度数据,日常操作可根据温度调节上塔流量,以达到最佳降温效果。单塔温度计还可以实现对塔内结构的监控,若降温效果不佳,可为单塔内结构检修提供依据。在实现温度的监控后,可指导日常冷却塔水量调节。

由于醋循塔所在位置偏远,而醋循塔底部有四个独立空间(南侧和北侧)需要测量温度,若使用传统有线仪表必须涉及额外的布线和其相关硬件设备如接线槽等的施工。这不仅会带来较高的费用、项目工期也比较长。

应用解决方案

此项目后来采纳普适测量技术并选用了罗斯蒙特648系列无线温度变送器来解决项目的挑战。善于利用648无线变送器灵活安装的特点,现场人员在塔的北侧两头安装一体化无线温度变送器;南侧两头安装分体式无线温度变送器,并有效地与废水区域MCC楼顶上网关进行通讯。温度数据由网关实时传输给废水区PLC主机来进行监管。

结果

• 实现对醋循塔(冷却塔)单塔监控的能力

• 实现对单塔冷却效果的监控,日常操作可根据温度调节上塔流量,以达到最佳降温效果

• 实现对塔内结构的监控,若降温效果不佳,可为单塔内结构检修提供依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