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物体系夜光涂料零能耗和零碳排放应用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由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研发的水性无机夜光涂料问世,标志着该院又取得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科技成果。

近日,由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研发的水性无机夜光涂料(又称蓄能发光、蓄光反光、光致发光涂料等)问世,标志着该院又取得一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科技成果。

夜光涂料是一种经过光照射后能够吸收并储存光能的自发光材料,可以无限次重复使用,具有零能耗和零碳排放的优点。该夜光涂料采用新型环保稀土发光材料,具有余辉时间长、余辉亮度高的特点,自发光颜色有黄绿色、蓝色、红色等。可应用于隧道洞壁、路面标线以及公路特殊路段如弯道的指示标志等。

目前市场上的夜光涂料大量采用有机物体系的涂料,其防火、耐火能力较差,而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开发的无机物体系夜光涂料具有较好的防火、耐火性能,因此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