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助力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发展

科思创与同济大学扩大在创新领域的合作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12
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与中国最具声望大学之一的同济大学今天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

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与中国最具声望大学之一的同济大学今天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过去五年,双方通过同济-科思创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在建筑领域开展了成功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新的名称和机制下运营该研究院,并将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目标是探索和推广创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来促进交通和建筑领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并在相关领域提供教育和人才培养项目。

科思创董事会成员、负责创新兼首席商业官的施乐文博士表示:“科思创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历史悠久。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继续壮大与同济的合作,并将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带入新阶段。作为聚氨酯和聚碳酸酯的发明者,我们清晰地看到创新为推动自身业务和社会发展带来的价值。通过双方的合作,创新研究院将成为加速材料创新成果市场转化的动力引擎,并充当一个致力容纳产业价值链合作伙伴的开放式创新平台。”

“同济大学和科思创一起,旨在通过教育、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在促进中国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发挥核心作用,支持中国向创新驱动型经济转型。”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黄云辉教授表示,“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将作为一个增强孵化器,致力于推进交通和建筑领域的科研,新材料科技的产业化以及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

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将利用双方和行业伙伴的资源,重点开展建筑和交通材料解决方案的创新研发项目。研究院将建立包括科思创和同济大学专家在内的跨学科项目组,探索和发展灵活的商业模式,从而在汽车、铁路、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市场中实现创新价值并将其最大化。同时,创新研究院将作为同济大学学生的培训基地,通过开展创新项目、安排国际知名教授和专家的进行讲座及研讨班、以及授予奖学金给相关领域的杰出学生,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由科思创和同济大学共同领导,每年将有230万人民币的资金支持。

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兼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院长韩思乐博士表示:“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将对于建筑和交通领域中的产品、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成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中国广大的创新生态系统中,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完美地结合了同济大学和科思创的优势,有利于推动创新解决方案的产业化,帮助解决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鉴于在这两个领域正在中国快速增长,企业与社会将受益于这项合作。”

科思创与同济大学将于5月31日共同举办“同济-科思创创新日”活动,届时将邀请包括政府官员、行业权威和学术专家在内的高规格嘉宾,共同见证创新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就中国创新驱动型经济的战略话题进行探讨。作为聚合物解决方案的发明者和领先供应商,科思创视创新为核心及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重要元素。为了与时俱进,保持创新能力的优势,科思创不断努力开发新的产品、解决方案、技术以及商业模式,在“开创精彩世界”的愿景下,帮助应对资源短缺、人口流动性增加、城市化和人口结构变化等全球挑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