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设立可持续发展2050目标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4-25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布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宏伟目标:在2050年前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实现零碳排放运营。该目标的推出旨在加快公司可持续发展步伐。

近日,阿克苏诺贝尔公布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宏伟目标:在2050年前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实现零碳排放运营。该目标的推出旨在加快公司可持续发展步伐。

过去十余年,阿克苏诺贝尔始终走在全球可持续发展前列。这一全新目标的设立更印证了阿克苏诺贝尔的信念,即业务发展与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

阿克苏诺贝尔首席执行官唐博纳(Ton Büchne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并且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这是我们对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多年来,我们持续致力于发掘新机遇,在推动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减少行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2050愿景’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并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可量化的贡献。”

目前,阿克苏诺贝尔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为40%。2016年,公司近一半工厂的碳足迹得到改善。在当前成绩的基础上,阿克苏诺贝尔将加强推行“永续家园”可持续发展战略,由此制定了一系列目标。

“2050愿景”的具体目标包括:通过科学规划实现零碳排放及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持续提供创新产品与服务,帮助客户减少能源消耗并降低碳排放的影响。这些目标的实现不仅将推动公司走在行业最前沿,还将引领整个价值链中资源利用方式的变革。

阿克苏诺贝尔可持续发展总监André Veneman表示:“2050年将是公司可持续发展历程的重要里程碑。而目前,公司已在该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我们把可持续发展视为业务增长的动力,助力实现创新、开发新技术、打造全新合作伙伴关系与新服务模式,而这将最终成功推动市场转型。”

目前,阿克苏诺贝尔已在全球建立多个可持续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尤其是在荷兰。这其中包括:从两家新建风力发电场采购能源;在化学品生产过程中逐渐使用可再生能源蒸汽取代天然气;探索建立使用废弃物生产化学品工厂的可能性。不久前,阿克苏诺贝尔与其合作伙伴共同投资4 000万欧元打造全新设施,以实现从生物质中提取蒸汽,该设施将帮助工厂每年减少10万t碳排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