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韩国国际化学设备展顺利开幕

作者:刘颖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08
2017年4月18~21日,由株式会社经延展览(KYEC)主办的“第九届韩国国际化学设备展( KOREA Chem 2017 )”在韩国京畿高阳国际展览中心KINTEX 第二展览馆10号展厅成功举办。

精细化工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精细化工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用途广且产业关联度大,直接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大力发展精细化工已成为世界各国调整化学工业结构、提升化学工业产业能级和扩大经济效益的战略重点。

精细化工率(精细化工产值占化工总产值的比例)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化学工业发达程度和化工科技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综观近20多年来世界化工发展历程,各国尤其是美国、欧洲、日本和韩国等化学工业发达国家及其著名的跨国化工公司,都十分重视发展精细化工,把精细化工作为调整化工产业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有效举措,世界精细化工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进入21世纪,世界精细化工发展的显著特征包括:产业集群化,工艺清洁化和节能化,产品多样化、专用化和高性能化。此次笔者有幸作为KOREA Chem独家受邀的中国媒体参观了本次展会,进一步了解精细化工在韩国的发展现状。

KOREA Chem 2017创办于2008年,是韩国展示化学设备产业高级设备技术与工艺解决方案领域的专业展览会,目前已成为国内外广泛认可的行业年度盛会。经过9年的磨砺和创新,探讨如何构建以“探讨未来发展”的主题为支撑,诚信为合作基础、创新为发展常态、共赢为互助目的的发展新模式。

本次展会的主要展品涉及油分工艺化工机械、动力传动系统、控制设备及系统、工程系统设计、工程材料与构件、环境控制与安全设备产品等品类。

作为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化学产业设备及工艺技术的展览会,除了本土企业参展外,KOREA Chem 2017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印度、中国和新加坡的100多家相关设备供应商参与,展品总量预计超过2 000个。据统计,有4万余名来自食品、化妆品、制药、生物生命工程学和理化学领域的企业研究部门、相关协会及大学等的专业观众参观了为期4天的展示会。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与海外原料医药品和化妆品原料、精密化学品企业的一对一进口流通洽谈会”,完美地形成韩国本土制药企业与海外企业的无缝对接,吸引了大批观众和展商的踊跃参与,与会人数达到800多人,现场互动十分融洽,加强了观众和展商之间的交流、互动与合作。

与KOREA Chem 2017同期举办的还有制药原料展、制药机械及包装、化妆品成分分析展、实验室分析技术装备展和物流展等相关产业展览会,展会规模很大,参展商数量超1 100家。记者了解到,随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韩国本土企业也被中国市场所吸引,正积极寻找代理商,许多企业前瞻远瞩,在中国已经有了自己的合作伙伴和经销商,正在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最后,主办方株式会社经延展览(KYEC)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化学品生产厂商加入KOREA Chem,共同开拓市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观众和企业了解KOREA Chem,在未来建立更多更好的合作, 开创或扩大在韩国的市场份额,抢占先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