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ES-300催化剂INNOVENE S工艺工业首次工业试用

作者:锦小成 文章来源:聚烯烃人 发布时间:2017-05-10
国产JCES-300催化剂首次在某化工公司的INNOVENE S工艺HDPE装置工业应用,本次试用时间共计92个小时,生产树脂约2300吨,消耗干粉催化剂约80公斤。

国产JCES-300催化剂首次在某化工公司的INNOVENE S工艺HDPE装置工业应用,本次试用时间共计92个小时,生产树脂约2300吨,消耗干粉催化剂约80公斤。催化剂平均活性在29000kg.PE/kg.Cat,相比进口催化剂活性提高50%以上,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坚实的基础。

整个运行周期,两个反应器温度、压力稳定,两反应器的轴流泵功率稳定,同时JCES-300催化剂的氢调、共聚性能和进口催化剂相当,树脂产品性能达优级品,同时由于催化剂活性高,树脂的白度高,对于制品来说又是一大亮点。尤其JCES-300催化剂生产的粉料粒径分布远优于进口催化剂,主要体现为粉料粒径集中,大颗粒和小颗粒含量少。从粒径分布来看,JCES-300催化剂生产双峰产品的细粉含量也将远远少于进口催化剂,有利于装置的长周期运行。

JCES-300催化剂在其HDPE装置的成功试用,不仅是该公司JCES淤浆催化剂在INNOVENE S工艺的首次试用,也是该公司HDPE装置的首次钛系催化剂成功国产化的标志,此举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