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流程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经验分享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18
2015年7月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为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共享成功经验,PROCESS流程工业将在中国举办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在工业4.0的发源地德国,PROCESS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Dogital Plant数字化工厂峰会。2017年,我们将集合全球经验,帮助中国流程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打造一个合作共享的数字化工厂交流平台。以下是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罗敏明先生关于‘’石化流程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经验分享“的演讲报道。

“十二五”期间,九江石化认真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战略以及《中国制造2025》纲要精神,确立了“建设千万吨级一流炼化企业”的愿景目标,倾力培育“绿色低碳”“智能工厂”两大核心竞争优势。

基于企业自身需求,九江石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创新管理,围绕石化流程企业经济效益、安全环保和企业管理等核心业务,结合行业特点和全球最佳实践,提出了“提高发展质量、提升经济效益、支撑安全环保、固化卓越基因”的石化智能工厂建设目标任务,在“计划调度、安全环保、能源管理、装置操作、IT管控”等五个领域,推进具有“自动化、数字化、可视化、模型化、集成化”特征的智能化应用,经过几年的努力探索,初步形成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框架,支撑了企业在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发展建设、企业管理等领域变革式提升,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路,2015年7月九江石化智能工厂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演讲嘉宾介绍:

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 罗敏明先生

罗敏明,从事企业信息化建设管理30余年,有丰富的信息化建设应用管理经验,特别是近年来,在九江石化智能工厂试点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炼化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制造之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主持或参与的全流程优化平台、安全环保管理系统、ODS数据库、数字化炼厂、应急指挥、企业通讯融合和4G无线专网等许多项目在业内首次成功应用,有效地支撑了石化传统企业新形势下的提质增效升级。2015年,九江石化智能工厂项目入选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

石化流程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经验分享.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