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石油1380亿大单!中石化2070亿海外投资!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5-22
最近,中国最重要的活动就是一带一路峰会了。你看过了最美的北京夜景,看过最美的一带一路蓝、丝路云,那下面的相关重大事件也不能错过……

中石油董事长表示,中石油将于未来两天内签订价值200亿美元(1380亿人民币)的合约,增加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原油与天然气进口,参与亚洲快速发展的液化天然气市场等。

中石化高层表示,中石化预计加大海外投资规模至300亿美元(2070亿人民币),是该公司2010至2015年间海外投资规模的两倍。

中石油200亿美元大单

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披露,该公司将于未来两天签订价值200亿美元的合约,增加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进口更多原油与天然气,以及参与亚洲发展快速的液化天然气市场。

王宜林出席北京一带一路研讨会期间接受外电访问时指出,美国油气资源丰富,中国希望扩大从该国进口能源,以便中国能源供应更多元化。

他表示,中石油在19个一带一路国家有50个合作项目,集团希望增强与其他集团的合作,以满足中国对能源的需求。

根据中石油提供资料,上述200亿美元项目,包括与沙地阿美合作兴建的云南炼油厂、涉资40亿美元的阿塞拜疆天然气项目、俄罗斯燃气发电厂项目,与肯雅地热发电项目等。

中石化300亿美元海外投资

中石化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计划投入大量资金,继续扩张海外业务,以支持能源资源的获取。

中国石化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戴立起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该公司预计将加大海外投资规模至300亿美元以上。这一数字是该公司2010~2015年间海外投资规模(约160亿美元)的近两倍。不过,戴立起未透露这一计划的时间表。

2010至2015年,中国石化向全球30个国家的50个油气项目投资约160亿美元。

中国石化有充足的资金进行海外投资,现金储备达1350亿元人民币(约合195.6亿美元)。去年,该公司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雪佛龙在南非的资产。

戴立起表示:“我们在自然资源方面依然十分贫乏……在重庆,我们发现了新的页岩气资源,但仍不足以满足我们的需要,我们不得不从海外补充资源。”

戴立起承认中国企业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面临挑战,必须“教育和培训我们的人员适应不同的国家、文化和语言。”“你必须了解你要去的地方的情况,必须适应当地环境,必须评估在那里投资的风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