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规模已破千亿 焚烧垃圾发电产业大步向前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24
近年来,我国经济一直都处于高速发展状态,城市的人口也越来愈多,这也使得城市生活垃圾数量也在日益增多,“垃圾围城”也成为了制约城市发展的一大拦路虎。

近年来,我国经济一直都处于高速发展状态,城市的人口也越来愈多,这也使得城市生活垃圾数量也在日益增多,“垃圾围城”也成为了制约城市发展的一大拦路虎。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将垃圾变废为宝的垃圾发电也逐渐成为了政府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进入“十三五”后,超过千亿的市场规模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早在21世纪初,我国就正式拉开了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序幕,并且在16年的时间里不断的出台相关政策,从发电补贴、税收优惠进行了多方面的鼓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建设。在进入“十三五”之后,我国的城镇化建设必然会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也随之大幅上涨。在政策的大力鼓励之下,生活垃圾也被纳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范畴,垃圾焚烧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据《国家应对气候变化(2014~2020年)规划》显示,在2020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装机总量将会达到3 万W,而生活垃圾就是生物质发电中最为重要的一种。并且,在《“十三五”生物质能发展规划》中明确表示,政府将鼓励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在具备条件的大中城市中稳步推进。并规划到2020年,城镇垃圾焚烧发电量将达到750万kW,增长幅度将会达到56%。由此可见,未来生活垃圾发电行业将不断提速。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的垃圾发电市场规模已经成功突破了1 000亿大关,并且随着垃圾发电被纳入“十三五”规划,未来3~5年时间将会成为垃圾发电行业一段高速增长期。预计在2020年,我国垃圾发电行业新增市场规模将会达到近千亿,摆在投资者面前的将会是一块非常庞大的蛋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