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排+康碧首个污泥处置项目试运行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24
2017年4月7日,北京小红门再生水厂污泥处置项目商业试运行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小红门再生水厂污泥处置项目是由康碧与北排联手合作的第一个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康碧热水解技术。

2017年4月7日,北京小红门再生水厂污泥处置项目商业试运行仪式隆重举行,北京小红门再生水厂污泥处置项目是由康碧与北排联手合作的第一个项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康碧热水解技术。2015年9月开始建设,2016年7月开始调试运行,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使用热水解工艺的污泥处置项目。

据康碧公司介绍,热水解预处理是采用高温(155~170℃)高压蒸汽对污泥进行蒸煮和瞬时卸压汽爆闪蒸的工艺,使污泥中的细胞破壁,胞外聚合物水解,以提高污泥的流动性。整套热水解高级消化系统经过预脱水、储泥、热水解、高级消化、沼气能源利用、沼渣土地利用,实现了资源的良性循环。

与传统厌氧消化工艺相比,基于康碧的热水解工艺进行污泥预处理,高级厌氧消化工艺更具优势。不仅消化罐的体积减半以上、提高消化产率,而且可以提高能效和封闭消毒,完全杀灭病原菌。在最终产物上,沼气量能够增加50%以上,并产出高品质生物固体肥料。因此,按照生命周期评估污泥处理路线,热水解+高级厌氧消化位居低碳前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