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DAC+®GX/GP系列无纸记录仪

具有高速测量和PID控制新功能

作者:横河电机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6-05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于5月19日推出SMARTDAC+®GX系列面板安装型无纸记录仪R4,GP系列便携式无纸记录仪,GM系列数据采集系统。

新版本增加了一个模块,采样间隔最短为1毫秒,可以控制和检测的回路达到20个,极大地扩大了使用范围,提高了客户使用的便利性。

开发背景

记录仪和数据采集系统(数据记录仪),在各种工业生产和产品研发领域被广泛使用,收集显示和记录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压力等数据。作为世界最尖端的记录仪制造商之一,横河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种类。自2012年发布SMARTDAC+记录仪和数据采集系统,横河不断推出符合各行业要求和标准、满足市场需求的各种记录仪和数据采集器。

新版本增加了新的功能模块,满足了客户详细收集评估数据、进行分析的要求,引入控制应用程序,客户不需要再额外购买设备,降低了投资成本。

功能强化

新系列R4版本在以下几点增强了功能:

使用高速模拟输入模块进行高速采样

为了提高电器产品的可靠性,必须尽可能详细收集评估测试数据、进行分析。例如,从汽车到移动设备等产品使用的可充电电池的性能评价、需要一毫秒的采样速率。通常是高性能,高价格的产品才能满足这个要求。这次R4版本增加了一个高速模拟量输入模块,使SMARTDAC+的采样速度达到1毫秒,这是以前产品的1/100。可以测量充电电池的瞬间电流、发电厂涡轮机的震动等数据。另外,SMARTDAC+增加了dual interval 功能,可以同时收集变化缓慢的信号(如温度)和变化迅速的信号(如压力和振动)。

PID控制*¹模块

在工业炉的温度控制、水处理厂的加药控制等过程中,客户希望无需工程组态就能方便快捷进行操作。在过去,为了实现对温度、流量、压力等的控制,每个控制回路都需要一个记录仪和一个控制器,或者需要记录仪和可编程控制器、触摸显示屏并且进行工程组态。

此次发布的新版本增加了PID控制模块,使SMARTDAC+可以控制、检测、操作的回路达到20个。GX系列、GP系列记录仪,可以用触摸显示屏的用户界面直接对温度、流量等数据进行监测和操作;另外,在GX、GP系列记录仪中,全部配置网络功能,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器进行远程监测和操作。

采用四线式RTD*²电阻模块,用于更精准的温度测量。

三线RTD在很多领域被广泛使用。研究机构和某些行业如空调制造商希望更高精度的测量水准,需要使用4线RTD。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横河公司在这次发布的SMARTDAC+产品线中全部使用四线式RTD电阻模块。


主要目标市场

GX系列: 钢铁、石化、化工、造纸&制浆、食品、药品、电气设备&电子产品、供水及污水处理;

GP系列: 家电、汽车、半导体、能源相关技术、大学;研究机构;

GM系列: 上述两个目标市场。

 

应用

收集、显示、记录温度、电压、电流、流量和压力等过程数据。

关于SMARTDAC+

SMARTDAC+是智能数据采集系统的代表产品,针对各种信号提供多种输入输出模块,广泛用于流程工业的监测、性能评估的数据采集等。作为记录仪行业的龙头企业,横河公司将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不断推出新产品。

*1 比例积分微分(PID)控制器

PID控制是一种反馈控制。它以回路为单位,控制过程工业如温度、压力和流量等数据。一个回路包含一系列的控制操作,通过传感器或者其他检测设备获取测量值,与控制目标值比较、计算,并向阀门或其它控制元件发出指令以校正测量值。

*2 电阻温度检测器(RTD) 一种温度传感器,其工作原理是金属电阻值的变化跟温度变化成正比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