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华北油田剥离社会职能 将7万多居民供电移交国网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7-07-20
自2016年10月起,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进行了多次协商,推动家属区供电设施移交接收工作。

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与华北石油管理局日前签署“三供一业”供电设施分离移交框架协议,自此华北油田公司家属区将由国家电网统一供电,共涉及沧州、保定等地的7.4万居民。

据介绍,“三供一业”是指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及物业管理,是计划经济体制下国有企业承担的办社会职能,其移交是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10月起,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和华北石油管理局进行了多次协商,积极推动家属区供电设施移交接收工作。此次移交涉及沧州、保定2个市区,任丘、河间、辛集、晋州、深泽等5个县(市),共约7.4万人。

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石德岭说,通过移交“三供一业”、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能切实减轻国有企业负担,集中资源做主营业务,提升核心竞争力。“双方企业将以此次移交为契机,逐步完成服务区域的150个国有企业家属区、17万户供电设施分离移交工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