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公司发布第二季度营收报告

文章来源:塞拉尼斯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31
全球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公布,2017年第二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72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79美元。

乙酰基产品链和材料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对该季度的强劲业绩起了促进作用。高性能工程材料将客户需求转化为增值解决方案,通过成功并购 SO.F.TER. 集团和屹立塑料并深化整合,让项目得到进一步商业化。乙酰基产品链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克服了工厂重大生产计划调整的影响。在本季度,公司与黑石集团签订组建全球性公司的协议,整合塞拉尼斯的纤维素衍生品业务和黑石的罗地亚丝束业务。此举让两大互补性纤维素乙烯酯业务强强联合,以便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推进技术发展并支持现有和未来的市场。

2017 年第二季度财务亮点:

(1) 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2) 公司在提及调整后收益时,会用到“部门收入”和“核心收入”等术语。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术语于下文定义,并在下面引用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进行调整。

2017 年第二季度亮点:

与黑石集团签订合同组建合资企业,整合塞拉尼斯的纤维素衍生品和黑石的罗地亚丝束业务,双方股权比例为 70-30,交易尚待获得监管部门的审批。交割时,合资公司将向塞拉尼斯分配 16 亿美元的现金分红。塞拉尼斯预计会将收益投入到可以实现有机增长、并购、股份回购和债务削减的领域中。

完成了对屹立集团 (Nilit) 尼龙复合材料事业部的收购,该集团是高性能尼龙聚合物、纤维和复合物的独立性龙头生产企业。这一并购加强了塞拉尼斯在高性能工程材料 (AEM) 领域中的领导地位,使项目机会得以取得更大的成功。

在 2017 年第二季度实现了 547 个工程材料项目的商业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63%(AEM ,不包括附属机构)。在 2017 年完结的目标项目数提升至 2000 个以上,比 2016 年增长 44%。

宣布推出新的 15 亿美元股票回购授权。回购的时间安排将部分依赖于黑石丝束合资企业的交割。

以年度为基础计算的季度普通股现金分红从每股 1.44 美元提高到每股 1.84 美元,增长率为 28%。塞拉尼斯设定了三年内让现金分红累计增长 50% 的总体目标,而这是为实现该目标的三个步骤当中的第一步。

Ibn Sina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的合资聚甲醛 (POM) 工厂处于测试阶段,预计于 2017 年的第三季度投产。

2017 年第二季度业务部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材料解决方案在第二季度取得 7.09 亿美元净销售额的新高,与高性能工程材料往年业绩相比增长了 18%,足以填补特种消费品销售额的下降。根据通用会计准则,高性能工程材料在第二季度产生了创纪录的 9700 万美元营业利润,同期的部门收入则为创纪录的1.42 亿美元。在项目机会的自然促进下,加上收购 SO.F.TER. 和屹立集团的推动作用,商业化项目的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 547 个之多。对收购企业的成功整合是高性能工程材料增长策略的重要因素。在产生协同效应和实现产品价值提升之前,这些收购虽然对增加部门收入会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对利润而言则会起稀释作用。与 2016 年第二季度相比,受惠于收购、亚洲区增长和项目的良好进度,销量有所提高。

即使本季度的生产效率有所提高,行业产能利用率逐年下降也导致了年度同比醋酸纤维丝束销量的减少和价格的下跌。丝束销量和价格下降主要是由于 2017 年第一季度留存有一些 2016 年合同的积压品。

联营公司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20%,为 6600 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 Ibn Sina在 2016 年二季度的生产计划调整没有在 2017 年再度开展。

乙酰基产品链

根据通用会计准则,乙酰基产品链在二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26%,达 1.35 亿美元;核心业务收入年同比增长 19%,达 1.32 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明湖工厂计划内生产调整期,公司利用其全球化生产和供应链能力以及现有的产品替代能力,保障了对重要客户的供货,克服了行业供应限制和塞拉尼斯在明湖的局限性。价格的提升克服了不同产品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并充分抵销了生产计划调整所涉及的更高开销。根据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录得 16.3% 的经营性收入利润率和 16.0% 的部门收入利润率。即使在乙酰基旗舰工厂处于重大生产计划调整期,产品链对全球贸易流程中的变化也能够做出迅速调整,这展现了塞拉尼斯乙酰基业务的灵活性。

现金流

公司录得 2.98 亿美元的经营现金流,以及 2.40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当期资本开支为5400 万美元。在第二季度,共计向股东返还 2.37 亿美元,其中 1.72 亿为回购,0.65 亿为分红。公司在 2017 年的股票回购额目标为至少 5 亿美元。

展望

“塞拉尼斯对价值实现的关注和以增长驱动的业务模型在第二季度实现了强劲的业绩。高性能工程材料在良好项目进度以及 SO.F.TER. 和屹立塑料初期成功整合的基础上,预期可产生大规模的收益增长。由于原材料的波动和明湖工厂恢复到生产计划调整前的产能,乙酰基产品链在 2017 年下半年有望实现收益增长。在公司上下各项倡议的推动作用下,本年度的生产节省目标约为 1 亿美元。在第二季度所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我们将 2017 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预期提升至 9% 至 11%。”塞拉尼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 (Mark Rohr) 表示。

由于某些项目(例如按市价调整养老金损益)难以有效预测,我们无法在未经适当处理的前提下将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调整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

在 2017 年 7 月 24 日收盘后,公司的收益报告和所编制的第二季度业绩相关评论将会发布在公司网站www.celanese.com的“投资者关系/事件和报告”栏目下。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衡量指标的信息包含在发布于网站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并可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