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不知道玻璃也可能3D打印:采用比头发还薄的颗粒材料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8-03
3D打印应用越来越广泛,不少东西都可以使用这个技术来实现,但打印玻璃或许是你第一次听说。

3D打印应用越来越广泛,不少东西都可以使用这个技术来实现,但打印玻璃或许是你第一次听说。3D打印是一种从各种材料制成物品的机器:塑料,陶瓷,金属和甚至更不寻常的成分,如活细胞。这些设备将材料堆栈而起作用,就像普通打印放置墨水一样,除了3D打印可以将平面层堆栈在一起,以在三维空间内构建物体。

到目前为止,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玻璃的唯一方法也需要使用雷射或加热材料来烧约华氏1800度(摄氏1000度)的温度。在这两种情况下,最终产品是粗糙的,粗糙的结构,不适合许多应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arlsruheInstituteofTechnologyinEggenstein-Leopoldshafen,Germany)机械工程师BastianRapp说:“人们认为玻璃太难以透过3D打印制作”

现在,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来制作标准3D打印的复杂玻璃结构。研究人员表示,是所说的“液体玻璃”。科学家们开始用二氧化硅制成的颗粒,与制作玻璃相同材料。这些颗粒只有40奈米,或十亿分之一米宽,比人类头发薄约2500倍。研究人员说,这种新方法不需要特别的化学物质,并且可以使玻璃成分光滑清晰。

工程师Rapp说,这种新技术还可以帮助制造用于高速数据传输的光学和光子学组件。(光电组件就像电子线路操纵电一样操纵光线。)“也可以想象用在更大的地方,如3D建筑玻璃曲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