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 Tyvek® 防护服:保护生命安全数十载

文章来源:杜邦 发布时间:2017-08-04
杜邦™ Tyvek® 是一款独特的无纺布科技材料,自从其在1967年投入市场以来,已将多个行业和应用的防护、保障和安全提升到新的高度。

工业领域中需要接触有害有毒物质的作业人员的防护服是该独特材料科技的首批商业应用领域之一,为人们完成重要的工作提供着值得信赖的保护,创造更大的福祉。

上世纪70年代初期,Tyvek® 防护服很快就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成为了石棉纤维、铅尘和干化学品等有害颗粒物防护领域内的新标准。从那时起,Tyvek® 防护服一直都被视为安全防护领域的标杆。随后几十年,杜邦持续创新,推出了新型Tyvek®和Tychem®系列防护服产品,以及不同款式和设计的防护服,以满足工业领域、洁净室以及应急救援等应用环境中不断发展的防护服需求。

如今,全球各地的企业或组织每年要使用超过2亿件的Tyvek® 防护服。

Tyvek® 历史

Tyvek® 始于1955年,杜邦的研究人员Jim White偶然发现了一种新的纤维,开发这种新材料的项目随即立案。一年之后,杜邦为高强度线形聚乙烯纱线型申请了专利。杜邦科学家Herbert Blades随后发明了闪蒸纺丝技术,在这个技术基础上,经过几年摸索,杜邦完善了复杂的生产工艺。

1965年,这种全新打造的片材结构被注册了Tyvek® 商标。1967年4月,杜邦开始商业化生产Tyvek® 品牌材料。

Tyvek® 材料有着极佳的屏障保护性能、耐用性和透气性,是一次性防护服装的理想面料之选。因此,在上世纪60年代末期,杜邦在位于特拉华州纽波特的通用汽车(GM)组装厂内制定了防护服试点项目。

杜邦希望向GM的管理层证明特卫强®可替代“脏活累活”中可重复使用的防护服。在试点项目期间,特卫强®表现出了极佳的性能,GM开始在其位于美国的组装工厂内指定使用特卫强®防护服。

到上世纪70年代初期,Tyvek® 发展迅猛,很快便成为了喷漆、纤维玻璃安装等“脏活累活”中一次性连体工作服的优先选择。不久,Tyvek® 就在普通化学实验室的实验工作服中也找到了应用市场。

在上世纪80年代,Tyvek® 防护服产品系列继续扩张,开发了用于洁净室环境的Tyvek®防护服,推出了首批工程复合地板和隔绝式防护服(在Tychem® 商标名下销售),防护来自危险干粉和固体、重液化学喷溅、军用毒剂、和化学蒸汽和气体的化学危险。

这才只是开始。创新还在继续,在接下来的数年内推出了许多新产品,不仅满足了行业需求,还预料到了这些需求。近期的案例包括:

Tychem® ThermoPro®(现已改名为Tychem® 6000 FR)系列防护服可提供针对液体化学品飞溅、爆燃及电弧三重危害的防护。

Tyvek® 800J 在Tyvek®面料提供的超强耐用性的基础上,还结合了对于低浓度、水溶性无机化学品的防护性 - 甚至是在有一定压力的情况下。

Tyvek® 500 HV 结合了化学、生物和抗静电防护以及较高的可视性

支持应急响应工作

每天,全球有成千上万的工人信赖Tyvek® 防护服,他们来自于从一般维护和其它“脏活累活”到石棉清理、制药和化学加工等各个行业和职业。有了Tyvek®防护服,他们才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在轮班结束后安全地回到家中。

除了在日常工作的常规环境中保护工人外,特卫强®发挥着重要作用,保护世界各地执行紧急清理和救灾工作的人们。Tyvek® 防护服给这些英雄们安宁的心境,这样他们能够自由地将精力集中到他们面临的重任上,不用担心防护问题。Tyvek® 防护服用于保护在多种环境中为大家谋求更大福祉的人,包括:

2010年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油平台漏油(BP石油泄漏)清理

2011年日本东北部9.0级地震引发的海啸的清理

2011年日本海啸期间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的修复

2014-2015年西非埃博拉危机的医疗和人道主义响应

专注于未来

对创新的坚定承诺和对未来的专注帮助杜邦设立了防护服领域的坚实标杆地位,成就了了如今丰富的产品选择,涵盖了20种不同风格的防护服和配件产品。

2017年,杜邦会在Tyvek®和Tychem®系列防护服中推出更多新产品,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杜邦科学家们着眼于未来,并致力于防护服领域内的创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