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成立乙烯裂解炉创新团队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8月1日,镇海炼化“东海炉王”创新团队成立,该创新团队由多专业融合,致力于乙烯裂解炉创新管理和后备人才库建设。

该创新团队致力于打造“东海炉王”成为运行质量、能耗能效、智能智慧、环保清洁等全方位品牌,使之成为镇海炼化的“名片”。

镇海炼化有12台乙烯裂解炉,其中产能从10万至20万吨/年不等,裂解炉是炼油化工一体化链条中最关键的设备,对裂解炉进行优化才能抓住一体化的“牛鼻子”。自2010年投产以来,镇海炼化始终坚持“一平稳四优化”的管理理念,在管理与技术的双轮驱动下,乙烯裂解装置整体运行保持领先,美国所罗门公司的乙烯裂解装置绩效评价连续3次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镇海炼化副总工程师、烯烃部主任汪剑波表示,成立“东海炉王创新团队”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镇海乙烯管理水平,培养乙烯裂解炉领军人才,使之成为镇海炼化的“名片”。

新一代“炉王”团队融合了工艺、设备、仪表、电气、信息等多专业,以提升裂解炉运行管理水平、信息化水平、能效、安全环保运行水平,达到和保持国内领先为愿景。利用信息化技术对裂解炉进行优化,破除经验主义。团队由组长领队,核心组员和组员做好“传帮带”,核心人员有后备人员,后备人员有替补人员,形成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避免人才断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