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俄天然气加工厂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8月3日,中国能建旗下骨干企业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正式开工。

俄罗斯总统普京,中俄相关部门部长,葛洲坝集团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建设者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普京表示,阿穆尔天然气项目是俄最大的天然气加工项目,也是俄近50年来实施的最大项目。该项目是俄东部天然气计划的一部分,将为实施俄远东地区的天然气化、促进俄远东社会经济发展发挥关键作用,并保证俄按计划向中国出口天然气。

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斯沃博金区,距离中国黑河约200公里,是中俄第二条大型能源走廊——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的源头,设计能力为年加工天然气420亿立方米,年产氦气600万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处理厂之一,对实现中国天然气进口多元化、保障能源供应安全、改善管道沿线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