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资源总体向好 破解困局亟待创新技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8-14
2016年全国用水总量较2015年略有下降,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水结构不断优化。

2017年8月14日中国上海 —— 水利部最新发布的《2016年中国水资源公报》显示,2016年全国用水总量较2015年略有下降,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水结构不断优化。为确保中国水安全,国家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从立法层面加强对水资源的管理和治理。自2015年“水十条”颁布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也于近日修订通过,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从立法层面上更加明确了各级政府的水环境质量责任,水污染防治以及对惩治违法行为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艺康集团执行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王铁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从政策法规层面展现治理环境的坚定决心。‘水十条’政策出台以来,从政府到地方到企业都在积极解读和执行,水资源环境逐步进入调整扭转期。尽管总体状况向好,但是中国水资源分布不均、水资源严重短缺和污染等问题依然存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剧,水资源形势异常严峻。”

据水资源机构 2030 Water Resources Group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5-2030年,中国工业用水需求增速远超农业用水及市政用水需求,工业用水量将占到整体用水量的56%,比亚洲其他国家高出18%,比美国高出19%;加上严重的水污染,到2030年中国水资源供给和需求的缺口将达到1990亿吨。碳排放披露项目(CDP)最新公布的《2016中国水资源报告》指出,水资源供不应求对中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每年将高达350亿美元,解决中国的水资源挑战,必须从工业用水入手。

作为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艺康集团积极致力于从生产全过程、全方位提高综合用水效率,降低企业水足迹。仅2016年,艺康集团帮助全球范围四十多个行业的客户在一百多万个服务现场节水达6.1亿吨,相当于5.58亿人口一年所需的饮水量,到2030年,艺康集团计划通过减少自身运营用水以及客户运营用水,预计每年节省水资源达11亿吨。2014年,艺康和世界自然资本价值评估的全球领导者TRUCOST联合开发“水风险成本计算器”工具,用财务指标量化水风险,帮助企业进行全面、科学的用水规划。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需求,艺康集团携手微软打造3D TRASAR™冷却水技术,借助信息技术和平台打造监测、管理工业流程的全新方式,降低水、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

在全球范围内,艺康积极运用自身创新科技帮助客户达成商业和可持续发展双重目标,如:

  • 位于印度普纳的五星级凯悦酒店,运用3D TRASAR™冷却水技术,节省了6,818吨淡水。
  • 通过使用FLOCMASTER™技术,一家位于北欧的工厂,将有机废料转化为电力、绿色燃气和生物燃料,再供给发电厂发电的过程中,节约85%的工业用水。
  • 美国领先酒店品牌金斯恩公司旗下的70座物业,通过使用Aquanomic™水可丽低温洗涤解决方案,预计一年可节省667万千瓦时热能和12.6万吨水。
  • 通过结合3D TRASAR™技术和DualCathodic Inhibition解决方案,西班牙塔拉戈纳的陶氏工厂将多达40%的市政回收用水用于其冷却塔的运行,节省了23%的化学品消耗和22%的从附近河流中汲取的淡水资源,以及减少49%的废水排放。

王铁指出,“艺康集团在积极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为中国市场提供先进技术的同时,更意识到要解决中国的水危机绝非一己之力可以实现,必须联合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多方力量,共同努力。自2015年起,艺康集团倡导并搭建了水管理高层圆桌会,从水资源管理政策解读、案例分享、技术提升等多个方面,助力政府及企业走出水困局。”

进入中国四十余年,艺康集团积极致力于通过自身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艺康集团自2011年并购全球工业水处理领域的领导者纳尔科之后,于2015年6月成为中国工业水处理领先企业江海环保的主要控股方,2016年7月又入股美国阿奎特国际集团,从而大大拓展和完善了艺康在水处理方面的能力。

 

关于艺康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6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3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8,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集团为分布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最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如想获知更多信息,请登录艺康集团官方网站:www.ecolab.com.cn

关注艺康集团微信公众号:ecolabchina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