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ara化学TDI装置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16
沙特阿拉伯Sadara化学公司甲苯二异氰酸酯(TDI)装置正式投产。

装置年产量20万吨,至此,Sadara所属26个子工厂已全部投产。

Sadara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陶氏化学的合资成立,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化学品一体化生产基地,是沙特化工行业内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项目将年生产300万多吨高性能塑料和特殊化学品。

混合原料裂解炉是Sadara核心生产装置,于2016年8月投产,为本基地其他设备解裂乙烷气体和石脑油液体原料,生产化学品。

TDI生产部分由二硝基甲苯(DNT)、甲苯二胺(TDA)和甲苯二异氰酸酯(TDI)的三个一体化装置组成。 DNT和TDA装置于4月开始运作,TDI装置本周开始生产原油。

这家异氰酸酯工厂还有一套前所未有的生产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PMDI)的一体化设备,于6月初投入生产。

除了异氰酸酯的相关生产,Sadara还在生产另一种重要的聚氨酯原料—聚醚多元醇。该公司的多元醇工厂投产于七月下旬。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