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数字化工程展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8-17
2017年8月31日,第六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创新总监林中先生,发表《惠生数字化工程展望》演讲。

演讲现场:

演讲内容:

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我们的生存业态,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推动着智慧城市、智能工厂蓬勃兴起。在我们工程建设行业,如何迎接信息革命的挑战?智能软件、三维模型、数据联动、泛在感知等技术在EPC中的应用,无形中改变了工程公司的作业模式和运行规则。员工从二维思维转变为立体思维,由绘图转变为在虚拟空间中组装,由需要学习、理解、执行过程的“软规则”转变为在下拉菜单中定义的“硬规则”。智者造积木、定规则,幼者搭积木的模式将引起设计过程的技术前移,将引起专业与专业之间、公司与公司之间、公司与员工之间开放、合作和重组。在施工现场,三维模型及其附带的信息通过互联网、物联网、GIS、RIFD、二维码等泛在感知技术,把图纸、条件、规则、经验与实体对象紧密关联,当项目经理、计划工程师、质量工程师、HSE工程师等不同角色走进工地,他的手机、PAD或智能眼镜中将会随时获取想要的信息,大师的经验会在即时推送的信息中共享…。以工艺技术为先导、以大数据为核心、以三维模型为载体、以互联物联网为工具构建共享、开放的工程建设服务平台,是我们对数字化智能化工程公司的展望。

演讲嘉宾介绍:

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创新总监 林中先生

林中先生毕业于郑州工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动力工程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先后工作在齐鲁石化设计院任副院长,齐鲁石化工程公司任副总经理,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副总裁、创新总监等职。

公司介绍:

惠生工程,作为中国领先的化工设计、采购、施工管理(EPC)服务提供商之一,惠生工程专业提供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等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工程前期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