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拜耳收购孟山都交易开展深入调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欧盟周二表示已经对德国制药和农化巨头拜耳公司以660亿美元收购美国种子农药公司孟山都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如果此收购获得批准,将会产生全球最大的种子以及农作物化学品供应商。

欧洲反垄断机构担心,拜耳-孟山都交易会导致杀虫药、种子和植物性状市场价格上涨、质量下降,消费者面临更少的选择和创新。该调查令两家公司在年底前完成交易的计划受到质疑。

欧洲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担心该交易将会减少竞争以及杀虫剂、种子和所谓“性状”领域的研发,后者是指转基因种子的专利特征。

维斯特格表示:“我们需要确保有效的市场竞争,让农民能够获得创新性的产品、质量更好的产品,并且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产品,同时保持一个让公司能够创新和投资改善产品的环境。”

欧盟周二表示,其完成评估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8日。监管部门很少能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下提前很长时间完成评估。如果评估过程出现延迟或延期,这一截止日期可能还会被推后。

拜耳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期待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展开建设性合作,并且期望欧盟委员会在年底前批准交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